网易博客| 空间服务| 博客圈| 搜索圈子
正在加载用户信息...
首页> 讨论区> 浏览帖子
共有帖子数22
主题:什么叫佛法修行?
1
身份:圈友
发帖:41
 
什么叫佛教修行?佛教和学问有什么不同? 
对佛教,知道得越多,学得越多,修的越好吗? 
 
就拿我自己看,接触佛教都10多年了,现在给佛理不深的人解释,真是头头是道。。。还有个人以为我修行很高,要拜我为师,那时真自己也忘乎索然。。。真是惭愧。。。 
说实话,本人现在活了大半人生,好事什么也没有做到,竟作了些连累别人的事,,,感到非常空虚无奈。。。真是虚度人生了。。。学了这么多年佛,为什么会是这个结果? 
这些年来,自以为是借着佛法改变了一些,但跟不信佛的人相比找不出更优秀的品德。。。 
越是佛法的高深部分,就像我略懂得爱因斯丹相对论,但是实际那些理论能在别人面前宣扬我自己博学之外没有别的用处。。。   
 
什么样的叫真正修行?真正修行成就的表现是什么呢? 
各位善知识们能为我解疑吗? 
 
2008-6-16 01:55 回复此发言
2
身份:圈友
发帖:17
我对您提出的:什么叫佛教修行?等------问题有一自己的理解在这里说一下。希望对您有所帮助;如有不对之处还请您及广大同修给于指正------ 
什么叫佛教修行? 
我理解:是以觉悟的世界观去修正自己的行为(这里的行为是指:自己的先辈基因遗传及先前自己精神的遗传,所给您不觉悟的身`口`意行为)从而使自己的生命得以向更高级进化-- 
佛教和学问有什么不同? 
佛教和学问在广意上讲没有什么不同,都是学问。只不过在以前人们常常不先顾及自身基础素质能力的开发学问就去探索外部的学问来追求人类身心解放而已!就如只重视电脑软件的 
开发不重视硬件开发一样!使的很多英才积劳成疾;很多愈者不能开智成才------- 
而现在很多心理学方法及儿童早期素质培养方法都是中国传统文化-佛学的继承和发展---所以都是学问没有不同。 
对佛教,知道得越多,修的越好吗? 
我想不尽然,要知道法无定法,要去学更要去悟和做苍生的事及自身功能开发进化从而更益苍生觉悟才好---- 
什么样的叫真正修行? 
只要本着先觉悟自己再觉悟他人,先修正自己再修正他人。来共同为众生(包括你)和自然整体进化和谐发展有益的事。怎样都叫真修行------ 
真正修行成就的表现是什么呢? 
真正修行成就的表现是:在身外-环境因你更和谐的发展,众生因你更智慧从而觉悟进化--- 
在身内-因你先静养神至纯真思维,内定以回本,无为而生有为之觉悟智慧。又做智慧的好事得到大家良好的精神能量(精神能量浅示:经常在一起的人,经常你想某事他也想某事,其是精神能量的互相传导)与你自己的精神能量融合再静养神内定回本,无为更生有为之觉悟智慧,做智慧好事-----如此 
再练金刚经所记之修为进化之方法练之---定有身体感应!因根基不同早晚而以,但记自然而然。当然方法还有很多,在不一一介绍了 
2008-6-17 14:53 回复此发言
3
身份:圈友
发帖:41
谢谢你这位好心人为我精心解答。。。 
 
请恕我直言 
聪明的人,很容易固执而执着于我见的人,就是想用自己的思维来解释这世界的一切现象。。。放不下《我见》。。。被自心所困。。。 
这样很难见到真正的佛,看佛经只能学到皮学不到本质,,, 
把我们已形成的世界观及思维的围栏完全放开,完全相信接受佛经时,能看到佛的本质的。。。 
 
修行的问题我已经找到答案了,如果有什么不拓请指教。。。   
   
修行成佛,渡化痛苦中的无边众生,并让世界变成快乐净土是我们学佛人的目的   
 
要得其果,必种其种籽   
   
如何种其种籽?   
   
发善心~   
   
没有以善心为基础的,念经,打坐,都像是在培育一个没有种子的花盆。   
多么精堪的智慧来精心培育,结果长出来的很可能是野草。。。   
   
我们该做的是,不仅在自心种善种,还需要在各处种善种籽   
精心培育,这世界早晚会满地开花的。。。。   
2008-6-18 01:04 回复此发言
4
身份:圈友
发帖:31
先要明白人的本性是什么?或者说生命的真相.明白了就叫悟.先有悟,后修行.//没有悟,而修行,称为外道邪道.
2008-6-19 12:44 回复此发言
5
身份:圈友
发帖:41
修行的目的是为了悟~!正悟~~~ 彻悟~~~悟完,还要修什么? 
我们往往都把顺序倒过来了,避难走捷 
喜欢学理,不愿善其心行
2008-6-19 17:07 回复此发言
6
身份:圈友
发帖:17
佛主在菩提树下彻悟是心里明白了-之后又传法四十八年也是修行了四十八年是修正行为的过程之后发现所传之法并不尽然,只是意识升华每一个阶段而以!又怕后来人执着于法不得发展,所以才说法无定法,法本无法。-是渡人所用的船,过去的人就没有用了,但需留给没有渡过来的人用------ 
是先悟后行的过程,也是先想好了再去做的过程,更阴极必阳的过程!同先做后想在方向上没有不同,两种方法而以------阴阳互跟无所先后,只是循环上升叫进化,循环下降叫退化而以
2008-6-20 09:35 回复此发言
7
身份:圈友
发帖:17
以上是我之己见,望师兄指正
2008-6-20 09:39 回复此发言
8
身份:圈友
发帖:41
有些部分,君对佛经的理解不浅。。。但是还没有看到真佛。。。 
 
佛经里讲了,不能守戒行善而修行是相当于煮沙成不了佳肴一样 
修行法门最基本原理就是戒,定,慧 
守戒之后才能正定,正定之后才能正慧,没有正慧哪能有正悟 
 
行善,守戒相当于菩提种子一样。。。 
不是菩提种子,长出来的就不是菩提树了 
 
阴阳之道能解释一些物质原理,但何以能解释至高无上的佛呢? 
2008-6-20 23:52 回复此发言
9
身份:圈友
发帖:17
说的对!多谢师兄指点。 
我这样理解:戒,定,慧属于阴能,我力求做到,收能量与环境共同进化属于阳能我亦力求,此阴阳合一修成佛,为众生引路更是我所愿------ 
不知可否?
2008-6-22 09:09 回复此发言
10
身份:圈友
发帖:17
我在静(净,敬)养心神之时先力求做到三静,净,敬归一,进而定至无为见本性在行悟,力求彻悟。但放松,自然而然之心态------。在行做善事,再而复之。其间掺以呼吸,内循,静(净,敬)养无为(定养)之法加以外动有氧运动之种种,以求进化其身合于彻悟之心。力求益达于众生,万物和谐共进------ 
三静(净敬)之中内含戒定,悟我本性以求慧生。思物共化无阴无阳,觉悟成佛无极无量。 
社会心理本合戒定,学悟科技应求慧生。身心共进益达无极,和谐发展公德无量! 
以上是我作的《入世修佛》歌,不知广大同修是否赞同,望给于指点
2008-6-22 13:25 回复此发言
11
身份:圈友
发帖:125
汝当修习八正道,先修正见为上.
2008-6-24 12:47 回复此发言
12
身份:圈友
发帖:41
敬佩善修,佛理、易理研究之精深; 
执科学者被科学所困、执阴阳者被阴阳所困,执佛法者被佛法所困; 
思善法者为《我》,《我》亦 非善法之始。。。 
一切相皆为虚妄、一切法皆为非法非非法, 
一切友情众生为金刚之始,度完实无众生得度为佛心。。。
2008-6-25 09:52 回复此发言
13
身份:圈友
发帖:17
法为渡人成佛之用,成佛后当然对己无用了。但对渡众生之事仍然有用。 
成佛后通晓一切宇宙之理,即:“道”之理。所有渡人之法,皆因渡人之需,依理而创。所以说,法无定法。又因所有法亦来自宇宙之本理,即:“道”之理。后被人所觉悟明了,称之为佛。佛慈悲渡众生,依“道”之理创出了“法”,所以说法本来没有法,即:法本无法 
人若能不看佛法,而理解佛理(觉悟宇宙之理)当然也是可以的,即:无法而法。如:懂得内养开智,养身,用以为苍生造福而探索彻悟自然的科学家------
2008-6-26 16:29 回复此发言
14
身份:圈友
发帖:41
 
你讲的这些看似接近佛理,但没有一点用,看到的也不是真正的。。。 
你还是放不下《我思我见》。。。
2008-6-27 10:11 回复此发言
15
身份:圈友
发帖:17
我上回所言之末加“------”结束,其意在话外有音。君不闻你我在论,有缘众生在观之理。请善有友广而思之-佛学明明是开智强身之上学,为何不能被广而学之,而成为宗教呢?其因在于我等太过“我思我见”不能于整体融合和谐共进之故,亦不肯无我相,而现众生相,渡众生为觉悟之相也。若佛皆高高在上不肯来世间怎能渡众生。 
道学云:合光同尘,是也。佛学云:众生皆有佛性,道学者亦有佛性,学科学者同也。我等不可有分别之心,否则无益于普度众生。 
佛学实是心理学,哲学,医学等综合的学科,实不该于其有别,望能合而推进社会及众生与环境之整体发展! 
一念通神而,所有众生皆由精神贯串,因此强精神之能定可使肉体等之阳能上升。-阴阳互跟。从而使生命等级进化的更高。 
我虽静(净敬)达回本,无为再生有为之念,力求与自然整体同感再思,但仍有《我思我见》之嫌,因我修为尚浅,有不对之处望师兄多加指点
2008-6-28 15:34 回复此发言
16
身份:圈友
发帖:125
tsc6158:
我上回所言之末加“------”结束,其意在话外有音。君不闻你我在论,有缘众生在观之理。请善有友广而思之-佛学明明是开智强身之上学,为何不能被广而学之,而成为宗教呢?其因在于我等太过“我思我见”不能于整体融合和谐共进之故,亦不肯无我相,而现众生相,渡众生为觉悟之相也。若佛皆高高在上不肯来世间怎能渡众生。 
道学云:合光同尘,是也。佛学云:众生皆有佛性,道学者亦有佛性,学科学者同也。我等不可有分别之心,否则无益于普度众生。 
佛学实是心理学,哲学,医学等综合的学科,实不该于其有别,望能合而推进社会及众生与环境之整体发展! 
一念通神而,所有众生皆由精神贯串,因此强精神之能定可使肉体等之阳能上升。-阴阳互跟。从而使生命等级进化的更高。 
我虽静(净敬)达回本,无为再生有为之念,力求与自然整体同感再思,但仍有《我思我见》之嫌,因我修为尚浅,有不对之处望师兄多加指点

汝未明四谛,不知人之苦本,所谓爱与欲也.人是旅客,生必有死.何必执着有为的东西?
2008-6-30 14:21 回复此发言
17
身份:圈友
发帖:17
出淤泥而不染,才能算真高洁。人之苦本并不在于爱与欲而在于狭隘之爱与欲。佛有大爱,爱及众生及万物,因广阔无外,合道之无极,应自然之规律,进而引众生进化而上也;又因不追求那等不实之物之小欲,而追求永生不轮转,随心化万物,之大欲。故无苦而极乐也。 
“因狭隘而极端者,短暂;因广阔而灵活者,长久”。 
我们每个人都是有因而来,都是这自然整体的组成因素,参与整体运势,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发生改变都可能使整体发生改变,-或向好或向坏。为了让众生与环境整体和谐,共同向更高级进化,勇敢完成自己的使命吧!进人事而听天命,合道有为!得进化,正果吧------ 
我之己见,不对之处敬请指点
2008-7-02 09:45 回复此发言
18
身份:圈友
发帖:41
用《理》添满了的心,不把那个《理》放下,很难见到本性。。。。 
2008-7-03 11:02 回复此发言
19
身份:圈友
发帖:17
赞同您的说法-任何不与自然整体连接的精神,所悟出理论是不全面的,也是与整体不和谐的。若一味的以此,不合自然整体和谐共进加以纠正,以错论证明错论,必然知障无法见到本性了。 
见本性需静(净敬)定,无思,无为。再生智慧也。 
。。。。
2008-7-04 08:42 回复此发言
20
身份:圈友
发帖:41
阿弥陀佛,《以心见性》。。。。
2008-7-05 23:46 回复此发言
21
身份:圈友
发帖:41
其实佛经里讲的,重要的不是那些道理,更重要的是照见的那些境界...光学理的人,学不到本质,能照见到境界的人,总有一天能实现 
2008-7-13 17:52 回复此发言
22
身份:圈友
发帖:17
努力修行,提升境界,首重修心,进而修身------
2008-7-18 09:28 回复此发言
共有帖子数22
匿名回复
内    容: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