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博客| 空间服务| 博客圈| 搜索圈子
正在加载用户信息...
首页> 讨论区> 浏览帖子
共有帖子数19
主题:某些人:请你拿出仇视毛泽东的理由[转]
1
身份:圈主
发帖:181
作者:阿民 
从6月24日毛泽东的儿媳邵华逝世以后,网上突然出现攻击、谩骂、诽谤毛泽东及毛泽东后人的大量帖子,看后让人愤怒与心寒。我无从考证这是一种政治阴谋还是当今年轻人不懂历史。  
  有网友评论毛泽东是人民的罪人,不是伟人。但我应该告诉你们的是,毛泽东是人不是神,世人皆知。但其所以伟大,乃是几十年中国革命运动经验总结出来的结论,无可非议。尽管在镇反肃反、反右斗争、四清运动、特别是文革中他得罪了不少人,有的是有功之臣。有一部份人思想有成见,少数人还有刻骨之仇恨,但是他的丰功伟绩是永远不可能被抹煞的,尽管他生前无人敢反,就是他死后至今也没有个头面人物出来公开反对,毛泽东的画像依然立天安门城楼上,尽管在那些反对派看来是多么的不自在!可那是无可奈何的事。因为这块“神牌”不能倒,一则在神牌后面凝立着亿万人民的怀念之心,二则这神牌真的不能倒,因为他是共产党的根!如果根一倒,那些不肖子孙自已也就完了!   
     某些网友的言论无非是在为那“-小撮”曾被打倒、批判过的人帮腔,却代表不了数万万我们那一代曾饱受旧社会苦难的广大劳动大众的心声和朴素的阶级感情。有些人认为毛泽东是专制独裁,一党执政使权力得不到遏制,无法有效地制止腐败。请问:世界上所有实行了西方民主制度的国家,可有任何一国能够做到毛泽东时代的中国那样清廉?在那个时代,虽穷虽苦,但上下相差米粟,一个字:“平”!人与人平,人心亦平。故而,人虽贫却无多怨更无众愤。自古人民造反起义,均大喊“杀尽天下不平”,太平天国运动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在那个时代,虽然贫穷,但人们内心坦然;虽然国力不够发达,但国际威望依然很高;虽然也有一些违法现象,但整个社会呈现的是路不拾遗、夜不闭户;虽然个人没有多得存余,但邻里之间,还是行同亲戚关系,你帮我、我助你是很正常的事情,等等。总之,正如一些当年(20世纪70年代)外国友人访华后所说的那样,整个中国社会尽管还比较贫穷,但社会秩序安定,人们的心情轻松,社会气氛祥和,体现了社会主义新社会、新国家的面貌,这是当时好多的资本主义发达国家所不可比拟的。  
  而今中国农村的众多家庭仍然悬挂着毛泽东的画像,甚至在改革开放后富裕起来的沿海地区农村也一样,没有任何人的强迫命令,完全是农民们自发的行动。农村的老一代人都经历过旧社会,他们知道在风雨如晦的旧中国,千家万户啼饥号寒,流离失所,卖儿卖女,妻离子散,是毛主席派来的亲人解放军把他们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从此他们过上了人人有饭吃,有衣穿,有学上,有病能够治疗,没有压迫,没有剥削,没有腐败的新生活。因此,无论这些年来某些知识分子和海外敌对势力攻击毛泽东如何“专制”,如何“独裁”,如何“不懂经济”,他们始终认定毛泽东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从20世纪90年代起,在没有任何舆论引导,没有任何人发动和组织的情况下,“红太阳热”席卷了万里神州大地,千千万万的老工人、老农民和当年的知青们,一遍遍地唱着毛泽东的颂歌,深情地怀念这位已故的领袖。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从天南海北,从四面八方,来到北京的毛主席纪念堂,向他们敬爱的领袖和导师表达崇高的敬意。毛泽东永远是人民心中的一座丰碑。   
  
 还有网友评论毛泽东的儿媳邵华当了将军是沾毛泽东的光,可毛泽东已经去世了30多年,这些毛泽东未必能左右?毛主席为了中国的革命,几乎付出了一家人的生命,在抗美援朝最需要人才的时候,他把自己最优秀的儿子毛岸英送到朝鲜战场,你们知道吗,毛岸英当时在志愿军司令部只是个参谋加翻译的职务。可你们知道现在的一些国家领导人的子孙的职位吗?他们不是担任高官就是在国有企业任老总。如果毛主席是自私的话,在那个年代让他儿子担任高一点的职位没人反对吧。  
  
  还有网友还对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进行恶毒的人身攻击和谩骂,拿他身体肥胖说事。你们知道吗,朱德的孙子也是大校。  
  据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部门的一份关于"贫富两极分化"的调查报告表明:高干子女在我们国家的金融、外贸、国土开发、大型工程、证券五大领域中担任主要职务的,有百分之八十五至九十是高干子女。中国的亿万富豪,九成以上是高干子女,其中有二千九百多名高干子女,共拥有资产二万亿。实际上已形成了官僚资产阶级。三千人不到的他们,居然拥有的财富相当于中国国家一年财政收入的一半。而一旦实行自上而下的财产公布制度,他们就像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中国的腐败问题真是触目惊心又骇人听闻哪!  
  更有网友无中生有说毛泽东出卖了人民,出卖了国家的东海国土。你们有事实和证据吗?你们怎么不想想为了救人民于水深火热,是谁带领中国人民赶走了日本帝国主义?新中国成立以后,你们知道珍宝岛保卫战是怎么来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是怎么来的?中印抵抗战是怎么来的?收复南沙西沙群岛这些你们都知道吗?而现在我们连一个钓鱼岛还在靠台湾人民和大陆民间在争议着。  
  如果大家还有记忆的话,上世纪发生的美国攻击我们大使馆、美国飞机飞到我们的海南省被我们的空军打下后情况又是怎样的呢?不说大家也都知道。可在毛泽东时代,这样的事情根本就不会发生!我们怕过哪个国家?!再者说我们国内的达赖喇嘛,毛泽东在的时候他敢这样肆无忌惮的搞分裂吗?!我看连门都没有。  
  还有网友骂毛泽东不尊重知识分子,迫害科学家。可你们知道吗?我们的原子弹、氢弹、人造卫星上天都是在毛泽东时代研制成功的。  
  
       经过毛泽东时代的短短三十年,中国实现了从农业国到伟大工业强国的历史性跨越。中国实行的是赶超战略,即瞄准西方先进的工业水平,别人有的我们要有,别人没有的我们也要有。到毛泽东去世前夕,几乎所有西方有的中国都有了。天上有喷气式飞机,地下有汽车、火车和轮船,卫星、导弹、原子弹样样俱全。中国的工业化基础正是毛泽东为中国人民奠定的。  
  
  毛泽东时代,中国曾经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而最近一二十年来,中国取得了哪些引以为傲的技术成就呢?也许只有飞船上天了,但这是靠毛泽东给我们留下的技术底子。如果当初我们按照毛泽东“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一定能够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的先进水平”这句话指引的道路走下去,中国今天已经是与美国并立甚至超过美国的现代化强国。     
  
  人无完人,毛泽东也不例外,这是举世公认的。你们可以在这里争论的不是神,而是人。毛泽东的伟大是百年不遇的,是一个时代的精神符号,这是有目共睹的,没必要废话。  
  其实真正认识我们中国人的只有三个人,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是鲁迅,再一个是毛泽东。拿破仑知道中国人是一头没睡醒的狮子,而鲁迅则呐喊、疾呼,想叫醒这头狮子,可惜力量单薄,没能把它叫醒,只有毛泽东用枪杆子才把它叫醒,并从革命导师马、恩、列那里借来圣水给它洗澡,让这头狮子从头到脚都是新的。现在毛泽东思想依然写在中国共产党党章里,你们应该好好看看。  
     我们在看问题的时候切记要有大局观,这样才会得出较为客观公正的结论。否则就会成为鼠目寸光的心胸狭隘者了。     
  网友们,毛泽东的伟大不是谁吹出来的,是被人类历史镌刻,世界公认的,我们的言论可以由着喜好去说,但历史是客观的,是任何人无法歪曲和涂抹的。因为这是人类赖以自豪的对真理的坚持和捍卫,它是过去、现在和未来人类文明的核心、动力和精华之源,是人类最不可失去的生命之源!  
  一个人如果不尊重历史,一个民族如果缺少了民族自豪感,是会令人鄙视的!  
2008-7-11 18:12 回复此发言
2
身份:圈友
发帖:2
文章论理清楚,观点明确。旗帜鲜明地站在正义一边,劳动大众一边; 
中国二十世纪末代是一个有争议的时代:劳动大众一边:1.农民的重税(国税.各种费.各种提留.公务吃喝等)2.下岗三千多万(自造贫民);企业退休人员的不公正待遇(同等差2-3倍);既得利益一边:1圈钱运动兴起的富余户;2公务得利者。3腐败加社会丑恶。 
这个争议还要相当长的时间.......
2008-7-12 09:19 回复此发言
3
身份:圈友
发帖:3
没有人可以仇视毛泽东 
没有人有这个资格仇视毛泽东 
毛泽东是中国伟大的领袖 
没有人可以超越毛泽东 
现在社会的腐败现象是他们的错 
不是毛泽东的 
2008-7-13 02:08 回复此发言
4
身份:圈主
发帖:181
oOo木木oOo:
没有人可以仇视毛泽东 
没有人有这个资格仇视毛泽东 
毛泽东是中国伟大的领袖 
没有人可以超越毛泽东 
现在社会的腐败现象是他们的错 
不是毛泽东的 

说得很好,没有毛泽东,中国不知要滥到什么程度呢!
2008-7-13 21:29 回复此发言
5
身份:圈友
发帖:10
     毛泽东是伟人,暂时还没有人超过他,怎么还能仇视呢?
2008-7-14 10:20 回复此发言
6
身份:圈主
发帖:181
[转载]毛主席预言真如神!(改革版) 
作者:深海无尾鱼     文章来源:乌有之乡 
 
书中多少英雄,史上多少豪杰,有多少英雄豪杰能够对未来作出预测,又有谁能做到屡测屡中;细数古往今来几千年,遍寻地球家园几万里,有谁?有谁能对历史未来做出安排?毫无疑问,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毛-泽-东! 
    看过《毛泽东的24个经典预言》之后,不禁由衷佩服,伟人就是伟人,“掌上千秋史,胸中百万兵”仿佛是为他量身定做的词语!他对历史的洞彻和深邃的眼光,使得我们无法“用常人之心度伟人之腹”;反复感悟之余,又感觉缺了点什么,仔细梳理一下,噢,原来是缺少对我们现在所生活的改革开放年代的预测,经过一段时间在网上的搜寻,还真让我凑出几条貌似改革版的毛泽东预言,特摘录网上文字罗列如下,以供大家分享!(有新发现的、更好的资料欢迎贡献在下面) 
 
 
 
1,伟人毛主席40年前的一句话把一个国家消灭了:苏联搞资本主义复辟是要亡党亡国的! 
 
 
2,毛主席在和陪同人员的谈话中特别强调:“我为什么把包产到户看得那么严重,中国是个农业大国,农村所有制的基础如果一变,我国以集体经济为服务对象的工业基础就会动摇……工业公有制有一天也会变,两极分化快得很,帝国主义从存在的第一天起,就对中国这个大市场弱肉强食,……到时候内外一夹攻……共产党怎么保护老百姓的利益,保护工人、农民的利益?……帝国主义会让中国真正富强吗?……” 
 
 
3,毛泽东晚年的预言:将来谁也压不住邓小平!  
 
 
4,在他1966年致江青的那封著名的信中,毛泽东就预见到他去世后会有人要把他“打得粉碎”。 
 
 
5,毛生前曾预言:“新生资产阶级的兴起”,“官僚与资本的结合”,“资本主义的全面复辟”,“以及美帝国主义主宰下的全球秩序”,“国内资产阶级和买办与跨国垄断资本的合流”,“工人阶级以及贫农下中农社会地位的急剧下落”。 
 
 
 
    对于那个年代的人们来说,毛泽东的这些话就像是一些神话,因为大家都把它当作政治语言、政治需要,而没有人真正理解;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毛泽东的这些话更像是神话——神灵的话!虽然在历史的河流中,我们后来人占尽了优势,我们可以对古人指手画脚、挑三拣四,但是当我们把今天的现实与之一一对照,居然完全一致!天哪!世上哪有这样料事如神的人?!毛泽东,他,——他就像了解未来并试图掌握未来的神灵! 
    难怪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千千万万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先烈们云集于毛泽东的周围;也难怪在文化大革命中,人们跟不上他的思想,却愿意用生命来追随他的脚步;这也更加坚定了草民“牵马踹蹬立,跟随毛主席;东南西北中,捍卫毛泽东!”的信念! 
2008-7-15 20:48 回复此发言
7
身份:圈友
发帖:9
毛主席说:被敌人反对是好事不是坏事。 
这些恶毒的攻击都是在政府的纵容下出笼的!这也表明了政府的执政理念和它们是“为什么人”的政府。不然就解释不了宣传毛泽东思想为什么总是受到压制和屏蔽而鼓吹汉奸买办卖国贼的文章却能够大行其道的怪现象。
2008-7-15 23:24 回复此发言
8
身份:圈主
发帖:181
yyc.901:
毛主席说:被敌人反对是好事不是坏事。 
这些恶毒的攻击都是在政府的纵容下出笼的!这也表明了政府的执政理念和它们是“为什么人”的政府。不然就解释不了宣传毛泽东思想为什么总是受到压制和屏蔽而鼓吹汉奸买办卖国贼的文章却能够大行其道的怪现象。

是的,有让范跑跑主义大肆泛滥,而竟不给毛泽东思想留一席之地,真可悲!真不知该学什么了。
2008-7-16 07:45 回复此发言
9
身份:圈友
发帖:3
凡是敌人反对的就是我们拥护的。
2008-7-27 23:53 回复此发言
10
身份:圈友
发帖:3
伟人再醒,要么杀人,要么自杀。当代之人,獐头鼠目,何时清醒?
2008-7-30 13:50 回复此发言
11
身份:圈友
发帖:4
这些毛泽东早有预知 所以发动了以阶级斗争为纲的运动 肃清一切剥削阶级 清理革命队伍 可惜 心太软 留下了祸根
2008-7-31 20:12 回复此发言
12
身份:圈友
发帖:4
当没有人知道毛泽东的时候,中国可能就不存在了。不知会葬送在谁手!
2008-7-31 22:37 回复此发言
13
身份:圈友
发帖:1
毛泽东是伟人,是不可置疑的,全国的老百姓都信服毛泽东--伟大的领袖毛主席。
2008-8-04 08:32 回复此发言
14
身份:圈友
发帖:15

    理由是应该有的;其根本原因就是他让一些人的生活状态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一种是由原来可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变为要靠自己了。

   另一种就有点不可理解了,他们的祖辈是奴隶阶层,生活一下变好了他们不适应,吃太饱撑的不舒服:没有人打身上痒的不舒服:睡的太好做梦不习惯!!!

    这些理由还不是很充分吗!!!

2008-8-14 10:56 回复此发言
15
  一部分人富起来了,重新获得了剥削、压迫劳动人民的权力,他们对毛主席一直怀恨在心,害怕哪一天人民起来又回打倒他们。
2008-8-21 20:19 回复此发言
16
身份:圈主
发帖:181
48wwd:
  一部分人富起来了,重新获得了剥削、压迫劳动人民的权力,他们对毛主席一直怀恨在心,害怕哪一天人民起来又回打倒他们。

说得很对!
2008-8-25 17:16 回复此发言
17
身份:圈友
发帖:2
客观评价可以存在 支持本文作者
2008-8-29 22:44 回复此发言
18
身份:圈主
发帖:181
我们看你转载的文章: 
 
。。。。评价建国后三十年经济建设方面的功与过,才有可能在30年后的今天理解当时必须改革开放的真正原因。(很好)  
 
。。。。。 
1949年建国以后,从经济体制上看,对资源、产品和劳动力,甚至许多消费资料,我们采取了计划分配的方式,生产资料所有制方面实行了国有和集体所有制;农村,在公社、生产大队、生产小队之间,调动资源和分配利益的层次多次上下调整,留去自留地也多次变动。(这些变动也是改革啊,至少从目前来看,这种生产资料组织方式问题较现在改革出现的问题要少吧) 
 
从对外经济关系、科学技术等方面看,我们采取了关门发展的方式。从经济学的角度看,财产,甚至消费资料的制度上,我们实行,或者力图实行高度公有的体制;资源配置方式上,我们试图以国家大一统来分配生产资料和消费资料;对外经济战略上,我们走了一条进口替代和自我封闭循环的道路。(您了解当时的国际形势吗?您了解中国遭受的封锁吗?您又了解中国如果不是统一分配在建国初期的饥荒中要饿死多少人吗?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实践还让您觉得: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又错么?) 
 
这样的体制和道路使我们建国后到改革开放初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功了吗?回答是否定的。  
 
评价一国经济社会发展如何,应当以一些国际上已经研究成熟,并且为统计和经济学界通用的一系列指标,综合地进行衡量。 首先,建国后到改革开放初,由于“左”的思潮干扰经济建设,使我们的经济总量和人均水平在世界各国的位次上不断后移,而且与许多国家发展的差距也越来越大。 不论现在学术界怎样批判发展的唯GDP论,但是,GDP总量和人均GDP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发展的最核心的指标,它代表着一国发展的生产力水平,而且是一个国家一切社会、政治、文化、国防等等事业的物质和财富基础,没有GDP持续和有效的增长,其他方面的发展便无从谈起。 
(呵呵,似乎很经济学,好吓人,gdp的统计标准其实在各国并不统一,而且,谁给它加的帽子是:最核心?总改革开放三十年的gdp增长和群众的增长对应水平及国立的增长对应水平来看,您认为是最核心么?前三十年的很多东西是没有象现在这样的gdp统计的,比如农村的水利建设,那时候人们集体修建水库的活动,今年回家,回到农村,水利设施已经是破败不堪了,农村基层组织已经涣散了。。。。。。) 
从经济总量和人均GDP水平看,1952年,中国GDP总量占世界GDP的比例为5.2%,1978年下降为5.0%。人均GDP水平按当时官方高估的汇率计算,也只有224.9美元。1948年,中国人均GDP排世界各国第40位,到了1978年中国人均GDP排倒数第2位,仅是印度人均GDP的2/3。从人民生活水平看,1976年全国农村每个社员从集体分得的收入只有63.3元,农村人均口粮比1957年减少4斤;1977年全国有1.4亿人平均口粮在300斤以下,处于半饥饿状态;1978年全国居民的粮食和食油消费量比1949年分别低18斤和0.2斤;当年全国有139万个生产队(占总数的29.5%),人均收入在50元以下。1978年全国有2.5亿绝对贫困人口。当年,失业的城镇青年2000万人,实际城镇失业率高达19%左右,居民食品消费占总其支出的比重,即恩格尔系数,城乡分别高达56.66%和67.71%。1980年时,城乡居民家庭的耐用消费品,主要是缝纫机、自行车、手表、收音机,每百户的拥有率也只有5.5%、11.2%、15.7%、14.9%;黑白电视机的每百户拥有率也仅为1.6%;家庭电话非常少,即使按当时的公用电话计算,每百户普及率只有0.64部;而洗衣机还很少有,家庭轿车普及率几乎为零。居住方面,1978年,城镇居民人均居住面积仅为3.6平方米,农村居民每户平均居住面积仅为8.1平方米。据世界权威的经济增长学家麦迪森研究计算,1952年到1978年中国GDP的实际平均增长率只有4.7%。整个国家和人民的发展和生活水平,大多数发展和生活指标排在世界国家和地区170位以外,处于联合国有关部门和世界银行等组织划定的贫困线之下。 (1.统计数据考虑了通货膨胀率了么?2你把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福利算计在内在算计人们的生活水平比较现代如何?3.电视,洗衣机等是时间和财富积累的过程,我很担心你说我们现在都有个人pc呢 4.您说三十年后的今天,失业率有事多少呢,好笑不? ........ 
再次,建国后的30年,除了军事工业技术某些方面有一些进展外,其他各方面的自主的科学技术进步步伐缓慢,与世界发达国家,包括一些新兴的发展中国家科学技术水平的差距越来越大,落后于发达国家40年左右,落后于韩国、巴西等发展中国家20年左右。  
(科学进步缓慢?翻翻中国现在科技发展重大事件吧,再问一句,三十年来,重大科技又有多少呢?仅有的一些突破又是多少不是建立在原有体制得到的基础之上呢?你知道元老的杂交水稻什么时候出来的么?元老什么人培养出来的么?)落后于发达国家40年左右,落后于韩国、巴西等发展中国家20年左右。 我靠,感情巴西,韩国比发达国家还发达?如果不是的话,这样逻辑混乱的文章,你怎么怎么看都对呢?) 
 
导致我国建国以来科学技术进步缓慢的主要原因是:1、正规的知识教育受到冲击。特别是“文化大革命”十年中,中等高等教育搞革命,中高等教育的考试被废除,一般的知识课程设置被打乱,中高等基础和专业知识被大量删减和简单化,耽误了一代人知识的教育的培养,科学技术人才匮乏。2、科技人员没有应有的社会地位,并受到歧视。知识分子排为臭老九,有专业知识的人往往被指责走白专道路;许多留洋回国的知识分子,在50年代被打成右派,在“文化大革命”中受到压制;特别是1966年后大规模动员城镇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城市中的知识分子走五七道路,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荒芜了一代人的学业,耽误了一代人的事业。3、当时的环境中很难学习国外较为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学习国外前沿的科学知识,包括学习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很容易被认为是搞资本主义和修正主义;因为要通过外语才能看到国外科学技术方面的文献,当时的环境中会当成里通外国,被认为是敌特分子。实事求是地讲,建国后的30年,特别是文化大革命十年,科学技术进步的政治和社会环境是不堪回首的。  
 
(科技发展事实说明一切,事实胜于雄辩。不想多说了,说点其它的,你知道建国时候,国家的文盲率是多高么?这个就是建国的基础,日本就是打烂了,国民教育的素质也是当时中国人跟不上的,这就是国情) 
 
因此,建国后三十年的科学技术进步,有这样一些特点:1、国防先行,民用落后。上世纪60年代以来,我国在原子弹、氢弹和发射卫星等方面取得了进展,这对于奠定我们当时的国际地位,起了重要的作用。但是,在民用制造业、农业等领域,新技术新工艺的进展很慢,特别是东北一些老工业基地,有些工厂使用的还是日伪时留下的技术十分落后的机器设备。2、研究立项可能不少,能产业化应用的不多。在计划经济体制下,由于对科技人员发明创造没有激励政策,院所和大学的科学研究与生产实际相脱节,一些科学技术发明创造不能应用于实际,不能大规模产业化,不能变成现实的生产力。3、虽然对外交流方面比较封闭,但还是进行了三次技术设备的引进,对我国工业体系的技术进步起了重要的作用。第一次技术设备引进是1952—1959年。我们从愿意为新中国提供帮助的原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引进技术设备,集中在冶金、动力、石油化工、矿山、机械、电子、汽车、拖拉机、飞机和军工等重工业部门。第二次技术引进是1963―1966年。这次引进是在我国与原苏联关系非常紧张,国家经济还很困难的情况下进行的,我国开始从资本主义国家引进,主要引进补缺门的关键性生产技术,引进规模小,但影响大,引进重点开始由重工业转向解决“吃、穿、用”的工业项目上,而且引进了一些中小型项目用于企业的技术改造。第三次技术设备引进是1973―1977年,这次引进发生在文化大革命的后期,其背景是建国二十多年来,国民经济中的许多问题暴露出来,有从国外引进有关先进技术设备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引进国仍然是资本主义国家。第三次技术设备引进的特点是:解决人民吃饭穿衣问题的项目占首位;引进规模是前几次中最大的;所引进的技术装置,具有大机组、大系统、高速、高效、自动控制、热能综合利用程度高等特点。在20世纪国外新一轮的电子信息、航空航天、化学合成、核能利用、激光、新材料、生物工程等科学技术步中,1978年时,除了较少的项目,中国在各个方面都处于空白。虽然建国后,我们也有一些重大的科学技术进步成果,但是与世界科学技术在战后的突飞猛进相比,我国科学技术水平仍然处于非常落后的状态。 20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各发达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从20世纪初的10%提升到了50―70%。而根据专家们的计算,我国科学技术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1952―1957年为27.78,1957―1965年只为8.24%,1965―1976年间更是仅为4.12%。因此,与世界科学技术进展相比,建国后到文化大革命结束,我国科学技术进步非常缓慢,对国民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十分有限。 第四,交通和工业体系的建设和规模,反映一国的综合实力。20世纪70年代末,虽然我国工业体系中的重工业有一定的发展,但是,轻工业、交通、城市等等的建设与世界上发展较快的发展中国家相比,还十分落后;即使重工业,在技术工艺方面,差距依然较大。交通通信体系落后于印度。  
 
(没得说了,一句粗话,脱离环境的牛粪一样的谣言,抱歉,不管你赞同不赞同,对这段话,我只有这样的感受。) 
 
 
1980年时 
。。。。。。 
(这些我们对于数据的不认同就不作争论) 
 
建国后,如果党的中心工作集中在经济建设上,如果没有频繁的政治运动对科学技术的冲击,如果体制适应生产力的发展,如果国民经济象东亚一些新兴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像改革开放后每年以9.5%的速度增长,到1978年时,按1950年不变价格,我国经济总量将会达到7367亿元人民币,比当年实际的3645亿要多出3722亿元,人民币人均GDP将达到450美元左右,在世界各国中中国的发展程度就会排在下中等收入国家的行列中。 
(经济发展的数据推算毫无常识,简单看看美国经济体(别说我是*外,精英们不是学的这一套吗,是他们贩卖的)经济过程是发展调整再发展的过程,这种数据推算不是非常好笑吗?) 
如果在1978年7367亿人民币的规模上,即使改革开放以来每年以7.5%的速度再增长29年,2007年我国GDP总量,就会为401267亿元,人均GDP为30369元人民币,高于实际的人均18845元人民币。东亚发展中国家的货币币值,在战后高速增长的几十年中,由于经济对外依存度上升、商品价格差别缩小,以及生产力水平提高,即使扣除亚洲金融风暴时各国的货币贬值因素,相对美元也普遍升值了100%到200%不等。我们取中值按照150%的升值率衡量,如果没有建国后左的思潮对经济发展的干扰,2007年我们的人均GDP将达到11000美元,在2000年时,已经完成第一次现代化进程,现在已经进入了世界新兴工业化国家的行列。 
(这种算法就更为好笑了,这样算,美国现在压迫我们升值,我们直接升到1:1,我们国家不久完成了第一次现代化,进入什么行列了么???) 
计算到这里,我们不能不为建国后三十年中,工作中心选择方面的重大失误,感到深深的痛心和惋惜。 
(自身先生,我们静心看待事物,真的值得为某些事情打口水帐么?)
2008-9-05 23:00 回复此发言
19
身份:圈友
发帖:3
仇视毛泽东的都是一些民族败类!
2008-9-18 18:32 回复此发言
共有帖子数19
匿名回复
内    容: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