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博客| 空间服务| 博客圈| 搜索圈子
正在加载用户信息...
首页> 讨论区> 浏览帖子
共有帖子数71
主题:毛真的有功吗?
1
身份:管理员
发帖:1
新中国是他建立的吗?他只是躲在革命先烈的后面。  
新中国是在反对专制独裁争民主争自由的口号下,无数革命的先烈为了民主自由抛头颅洒热血铸成的,是无数工农群众为了求翻身得解放而用血肉之躯撑起的,毛只不过是这面旗帜的举旗人。旧的专制独裁被埋葬了,新的专制独裁又随之而来,毛的存在,使中国人民为之奋斗的民主自由全成了泡影。没有掌权的时候,他到处高喊的都是民主,一旦大权在握,就成了人民头上的太上皇。“普天之下,莫非毛土”的思想置根于他的灵魂中,毛既国家,国家既毛,人民时时处在惴惴不安的恐怖中,这样的新中国有无又有何妨呢?同是中国领土的香港、台湾、澳门并没有被这个新中国所囊括,那里人民的境遇不就证明了这一切吗?毛去世以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与进步不同样说明这个问题吗?可以设想毛的大权如果掌控到现在我们的国家会是什么样子,不知道愿意在毛的政策下过活的能有几人,除非他是当时的造反派。
2008-3-09 09:57 回复此发言
2
身份:管理员
发帖:6

用他的话来说,他只是个摘桃之人。。。。

2008-3-09 13:52 回复此发言
3
身份:圈友
发帖:2
有罪
2008-3-28 13:54 回复此发言
4
可遇上明白人了! 
你的头脑很清醒,没让人洗脑。 
中国如果象你这样的人再多些,就有希望啦!
2008-3-28 18:43 回复此发言
5
身份:圈友
发帖:2
很幼稚啊,应该去看看邓小平对他的评价.很有深意啊...
2008-4-09 19:58 回复此发言
6
身份:管理员
发帖:3
老毛多中国是有贡献的,只不过他的错误要远远超过他的功.
2008-4-10 19:57 回复此发言
7
身份:圈友
发帖:15
对,毛的功劳很小,罪过很大,像袁世凯
2008-4-14 17:02 回复此发言
8
一派胡言!!!!!
2008-4-19 21:39 回复此发言
9
你懂得战略与战术的区别吗?
2008-4-19 22:00 回复此发言
10
身份:管理员
发帖:32
太简单化了。年青人。
2008-4-19 22:53 回复此发言
11
身份:圈友
发帖:5
罪过很大
2008-4-20 09:51 回复此发言
12
身份:圈友
发帖:1
毛泽东功不可没,文化大革命表面上他有错,实际上历史必然要经过这个趋势!
2008-4-20 13:07 回复此发言
13
身份:圈友
发帖:3
身为80后的我并不清楚文化大革命到底发生了什么?也对八年抗战,朝鲜战争没有深切的感受,但是我知道是老毛的队伍带领中国人打倒了日本人,打退了美国人,使中国人掌握了中国人自己的命运,使中国达到了近代以来空前的团结,使我们第一次挺直了腰杆,请问这还不是他的一个功勋吗?我觉得他对右派,对知识分子的打压,正是源于对中国最广大劳苦人民的爱,如果当时没有文化大革命,那些知识分子,那些"资本家",哪里知道这世上还有那么多吃不饱,穿不暖的穷人,看到了讨饭的人,他们只会投给不屑的眼光,只会对这些人有着难以跨越的冷漠。也许是有一些矫枉过正,但是出发点肯定是好的,况且大部分的实际工作也不是老人家一个人做的。我们怎么能因为一些个人的得失,个人的偏见去否定一位公认的世纪伟人的一切呢?
2008-4-20 20:49 回复此发言
14
身份:圈友
发帖:4
我们打江山时,不知道你们还没投胎吗?小屁孩不懂不要乱说。
2008-4-21 13:32 回复此发言
15
身份:管理员
发帖:12
呵呵,笑笑!
2008-4-21 18:19 回复此发言
16
身份:圈友
发帖:3
红旗招展:
我们打江山时,不知道你们还没投胎吗?小屁孩不懂不要乱说。

66年出生的你还轮不到打江山,文化大革命结束的时候,你还没我这个小屁孩大呢?我想我跟你有这一样的发言权。民主可不是你这专制的话讲出来的。朋友,辩论的前提是就事不就人,连这些都不懂,我就奇怪管理员怎么会让你这样的人四处招摇。
2008-4-23 08:33 回复此发言
17
身份:圈友
发帖:1
xingxinxise:
对,毛的功劳很小,罪过很大,像袁世凯

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不要胡言乱语 
 
2008-4-23 15:22 回复此发言
18
身份:圈友
发帖:2
qinxinyu0001:
红旗招展:
我们打江山时,不知道你们还没投胎吗?小屁孩不懂不要乱说。

66年出生的你还轮不到打江山,文化大革命结束的时候,你还没我这个小屁孩大呢?我想我跟你有这一样的发言权。民主可不是你这专制的话讲出来的。朋友,辩论的前提是就事不就人,连这些都不懂,我就奇怪管理员怎么会让你这样的人四处招摇。

说得好
2008-4-23 19:52 回复此发言
19
毛当初选择国旗方案时,选择了象征专制制度的五星红旗,这是新中国的悲哀!
2008-4-23 22:11 回复此发言
20
在国旗上,我们看到象征党的五角星成为整个国旗的中心和焦点,而象征人民的四颗小五角星则如同点缀,就象众星供月一样围着大五角星.
2008-4-23 22:12 回复此发言
21
这样中国国旗就表述了这样的政治意义:党作是国家的核心和重点,而人民则是受控于党的次要因素.
2008-4-23 22:14 回复此发言
22
这是毛帝王思想的具体表现形式,只不过他把皇帝换成了党.
2008-4-23 22:15 回复此发言
23
而在建国后毛的所有政治宣传中,则把毛自己和党作为国民的中心和上帝,并建立了皇帝臣子的"忠贞"、“服从”关系。
2008-4-23 22:16 回复此发言
24
毛以救世主自居,把中国从民主的希望中推到了专制的深渊里,这是任何辩解都无法否认的!
2008-4-23 22:17 回复此发言
25
绝对拥护毛主席!!!!!!
2008-4-24 09:06 回复此发言
26
身份:圈友
发帖:3
我们要法治不要人治的中国。
2008-4-27 22:18 回复此发言
27
身份:圈友
发帖:1
20年前你挖野菜吃,10年前有人给你馒头吃,现在你吃上了面包。就骂给你馒头的人为什么不给你奶酪?
翻下中国历史,看一下你最象哪个历史人物?!
2008-4-28 14:27 回复此发言
28
看不出来啊,你还是一个这么有研究“深度”的历史学家!
2008-4-28 14:43 回复此发言
29
你的头脑很清醒,没让人洗脑。  
中国如果象你这样的人再多些,就有希望啦!我们要法治不要人治的中国。
2008-4-28 15:08 回复此发言
30
身份:圈友
发帖:3
 
 胡说,这是由中国的国情决定的,是由几千年根深缔固帝王思想分不开的,毛主席若不这样做,就不能达到全国人民的高度团结,就不能带领全国人民抵抗侵略打胜仗,中国人就不能抬起头,总的来说,毛主席是爱中国人民的,胡说之人有问题,值得深思!不要上当! 
  
 
2008-4-28 15:42 回复此发言
31
身份:圈友
发帖:3
ksssu:
而在建国后毛的所有政治宣传中,则把毛自己和党作为国民的中心和上帝,并建立了皇帝臣子的"忠贞"、“服从”关系。

 
 胡说,这是由中国的国情决定的,是由几千年根深缔固帝王思想分不开的,毛主席若不这样做,就不能达到全国人民的高度团结,就不能带领全国人民抵抗侵略打胜仗,中国人就不能抬起头,总的来说,毛主席是爱中国人民的,胡说之人有问题,值得深思!不要上当! 
  
 
2008-4-28 15:43 回复此发言
32
身份:圈友
发帖:3
目前的社会,法制我们是需要的,但是要靠我们去努力,而不是去责怪历史伟人。
2008-4-28 15:47 回复此发言
33
身份:圈友
发帖:2
罪该万死
2008-4-28 17:12 回复此发言
34
功大于过   非常历史时期  毛泽东只有用非常办法来治理中国
2008-4-28 18:38 回复此发言
35
ksssu:
这是毛帝王思想的具体表现形式,只不过他把皇帝换成了党.

很有道理  我有同感
2008-4-28 18:41 回复此发言
36
身份:圈友
发帖:1
功过自有分,邓说三七开,是有道理的。主席的功大于过。
2008-4-28 21:02 回复此发言
37
wjchentao2008:
ksssu:
而在建国后毛的所有政治宣传中,则把毛自己和党作为国民的中心和上帝,并建立了皇帝臣子的"忠贞"、“服从”关系。

 
 胡说,这是由中国的国情决定的,是由几千年根深缔固帝王思想分不开的,毛主席若不这样做,就不能达到全国人民的高度团结,就不能带领全国人民抵抗侵略打胜仗,中国人就不能抬起头,总的来说,毛主席是爱中国人民的,胡说之人有问题,值得深思!不要上当! 
  
 

孙中山所领导的民主主义革命已经在中国知识分子中打下了坚实的民主理论基础,毛没有继承这样的民主理念,而是推行他所奉行的“民主集中制”,其实就是他的根深蒂固的“帝王制”!当初有人批判秦始皇的独裁专制时,毛立马写了一首是诗“劝君莫骂秦始皇,焚书坑儒待商量。。。”来反驳。毛的帝王思想具体还体现在他的传世杰作《沁园春。雪》里面,他把自己比喻成超越历代帝王的最大帝王!在新中国建立后,如果毛能够遵循诺言,推行民主政治,对民众进行一定过度时期的民主“训政”,然后全面实行民主,中国的今天就不会有那么腐败,也不会有特权和世袭!
2008-4-28 22:09 回复此发言
38
xingxinxise:
对,毛的功劳很小,罪过很大,像袁世凯

贬低毛对中国的贡献是很可笑的事情,就像毛说过的蚍蜉撼树谈何易!几千年中华文明史上出现过一批伟大的扭转乾坤的人物,毛应该可以在他们中间占据最显要的位置。贬低毛的人中,大多数是对历史无知的人,一知半解却装作精明,另外还有一些人是居心险恶的文化流氓
2008-4-29 18:20 回复此发言
39
身份:圈友
发帖:1
的确,这对老毛的评价太过片面了!谁都不能否认他对中国历史的进步起到一定的作用,当然他晚年的错误,起码让中国后退的三十年,可以说毛主席建立的中国,至少对于祖国的统一,和恢复中国的国力,以及国际地位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但是,对于他老人家的治国方征,实在与刘主席和邓副主席相差甚远了!
2008-4-30 00:26 回复此发言
40
毛如果活到现在,布票,粮票,肉票等等还是老百姓望眼欲穿的宝贝.
2008-5-01 12:59 回复此发言
41
北海:
功过自有分,邓说三七开,是有道理的。主席的功大于过。

三分成绩,七分错误就是三七开.算是个大致的评价.
2008-5-01 13:05 回复此发言
42
身份:圈友
发帖:4
qinxinyu0001:
身为80后的我并不清楚文化大革命到底发生了什么?也对八年抗战,朝鲜战争没有深切的感受,但是我知道是老毛的队伍带领中国人打倒了日本人,打退了美国人,使中国人掌握了中国人自己的命运,使中国达到了近代以来空前的团结,使我们第一次挺直了腰杆,请问这还不是他的一个功勋吗?我觉得他对右派,对知识分子的打压,正是源于对中国最广大劳苦人民的爱,如果当时没有文化大革命,那些知识分子,那些"资本家",哪里知道这世上还有那么多吃不饱,穿不暖的穷人,看到了讨饭的人,他们只会投给不屑的眼光,只会对这些人有着难以跨越的冷漠。也许是有一些矫枉过正,但是出发点肯定是好的,况且大部分的实际工作也不是老人家一个人做的。我们怎么能因为一些个人的得失,个人的偏见去否定一位公认的世纪伟人的一切呢?

日本是美国人打败的,别的我就不说了
2008-5-02 10:11 回复此发言
43
[原创] 毛泽东, 我心目中永远的英雄. 
 http://fengcait.blog.163.com/blog/static/7548320220084131514/
2008-5-03 17:29 回复此发言
44
身份:圈友
发帖:4
qinxinyu0001:
身为80后的我并不清楚文化大革命到底发生了什么?也对八年抗战,朝鲜战争没有深切的感受,但是我知道是老毛的队伍带领中国人打倒了日本人,打退了美国人,使中国人掌握了中国人自己的命运,使中国达到了近代以来空前的团结,使我们第一次挺直了腰杆,请问这还不是他的一个功勋吗?我觉得他对右派,对知识分子的打压,正是源于对中国最广大劳苦人民的爱,如果当时没有文化大革命,那些知识分子,那些"资本家",哪里知道这世上还有那么多吃不饱,穿不暖的穷人,看到了讨饭的人,他们只会投给不屑的眼光,只会对这些人有着难以跨越的冷漠。也许是有一些矫枉过正,但是出发点肯定是好的,况且大部分的实际工作也不是老人家一个人做的。我们怎么能因为一些个人的得失,个人的偏见去否定一位公认的世纪伟人的一切呢?

你说 自已不怎么了解历史。怎么又说 毛这也好。那也好啊。是矛 盾的啊。
2008-5-04 23:45 回复此发言
45
身份:圈友
发帖:4
毫无什么功。罪过千千万万。不拆不扣的政 治流氓,厚黑大师,什么好话说 尽。可是全是坏事 做 尽。
2008-5-04 23:50 回复此发言
46
身份:圈友
发帖:4
他打了什么胜仗,。。。。全是靠别人。他是人不要 脸的大师。把别人的成绩往自已脸上抹/
2008-5-04 23:53 回复此发言
47
身份:圈友
发帖:4
现在 最党撐权。控制了新闻 。很多人,特别是年青人还象我们年时一样认为他不得了啊。。。。。了。党不敢放开新闻 。只要一放。决大多数人民不用三年时间就 会把他掃进垃圾堆里去
2008-5-04 23:57 回复此发言
48
身份:圈友
发帖:2
毛在建立一个新中国的同时也毁掉了一个大中华!!! 
 
二十世纪出两个疯子,一个是战争疯子席特勒,一个是政治疯子毛........
2008-5-05 07:27 回复此发言
49
身份:圈友
发帖:1
沉默
2008-5-05 19:38 回复此发言
50
身份:管理员
发帖:32
请问诸位一个问题: 
 
天有多高? 
 
地有多厚?
2008-5-06 08:32 回复此发言
共有帖子数71
匿名回复
内    容: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