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世界著名院校进行的许多研究调查得出了同一个结果:饮用葡萄酒有益身体健康
每天喝两杯葡萄酒可以将血栓形成的风险降低40%。美国哈佛大学的科学家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降低血液中LDL胆固醇含量,从而降低患动脉硬化症的危险。甚至一年前在柏林举行的心脏病学大会上,欧洲的心脏循环专家也兴致勃勃地讨论葡萄酒的疗效。
葡萄酒是各种次有机物的组合:植物甾醇类、皂缀糖、葡萄苷和萜等使葡萄酒成为生物活性物质。抗氧化剂可降价患阿耳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症)的风险,并有助于治疗早老性痴呆症。与从不喝酒的人相比,葡萄酒饮用者较少患胆结石和肾结石,他们的寿命更长——而且据说也更快乐:一项英国研究证实,适度饮酒者免受抑郁症的困扰!
葡萄酒与健康论坛的维尔科姆医生也证实说,“长期研究证明,葡萄酒有预防的作用。是什么使得葡萄酒如此健康,至今还没人清楚”。她推测:“生物疗效是由超过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