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博客| 空间服务| 博客圈| 搜索圈子
正在加载用户信息...
首页> 讨论区> 浏览帖子
共有帖子数114
主题:军队涨工资有人就眼红了(转贴)
1
身份:圈友
发帖:21
军队涨工资有人就眼红了,就要开始讲闲话了,他们凭什么涨,我们为什么不涨?朋友,当你在说这些话的时候,请你摸着自己的良心好好的想一想!绝大多数部队的驻地不是安逸的大城市,而是偏远的小山村、小城镇、小城市甚至是荒漠戈壁、高原雪山、丛林孤岛......条件之艰苦没有在那儿生活过的人是根本无法体会的,其中的艰难困苦常人是无法忍受的。现在的人都想往大城市钻(看一看现在大学生的就业趋向,非大城市根本不与考虑),而我们却反而往山沟沟里钻、往小地方走,谁不想在大城市享受现代大都市的繁华与便利,可是没有办法,因为我们是军人!军人就是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祖国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没有丝毫选择的余地!想一想有多少军人的家庭默默的承受着家人两地分居的痛苦!有多少孩子在这种缺乏足够父爱、母爱的环境中长大,这是孩子成长过程的一个阴影!现在的父母都望子成龙心切,对孩子的学习都抓得很紧,然而在军人的家庭多半都是靠孩子自己的自觉性,但是毕竟贪玩是孩子的天性,如果不加以督促和管教那望子成龙的愿望可能就无法实现了,可是这对于军人家庭来说是很难做到的!......就拿讲闲话的这些人来说吧,如果我们都拿同样的工资,让你去荒漠戈壁接受高度的纪律约束,一年就和家人待一个月,你会愿意吗?你也不要羡慕一个中尉军官在西藏一年可以挣四五万块钱,告诉你,到西藏不是去旅游、度假,你以为是住着酒店吃着美味啊!大多数部队驻扎在那些鸟都不拉屎的地方,与世隔绝。一年到头都是那么几个人,大眼瞪小眼(人最怕的是什么?是孤独,孤独对人的摧残可以让一个正常人发疯),很难吃上什么新鲜蔬菜,每天除了吃罐头还是吃罐头,同时还要忍受高山反应的折磨,从此留下了心肌肥大这个后遗症。换你,行吗?你知道军队每年有多少人为了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为了国防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虽然他们绝大多数人没有倒在奋勇杀敌的战场,但是他们一样很值得我们敬仰(就在一个月前,我的一个战友,在备战世界侦察兵大赛的高强度训练中由于意外事故牺牲了,才二十四岁就离我们而去;王伟烈士为了捍卫我们的神圣的主权,在与美机的较量中壮烈牺牲;更不要说361潜艇事故中70位军人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我们军人把最宝贵青春年华、甚至生命都献给了祖国,献给了国防,难道因为我们是军人就不能得到一些补偿吗、难道军人就必须与金钱势不两立吗! 
  一个兴盛民族的背后必定站立着一支强大的军队! 
  放眼世界,各西方大国为了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加入,当然军人的待遇是相当优厚了。而与我们同为发展中国家的邻国――印度,GDP总量只有我国的三分之一,可军费支出却还高出我国一大节,他们一个军官就可以养活一家人。正因为印度军人的待遇和社会地位比较高,所以吸引了很多高素质人才加入到军队的行列中。现在印度只有具有了硕士学位的军官才能晋升到校官,军官100%具备了本科以上学历,高素质的军官队伍的建立结合从各军事强国引进的先进装备使印军的战斗力大幅提高,印军今非昔比,已不再是62年那支不堪一击的弱旅。 
  可是反观我国,虽然经济飞速发展,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六,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但是在国防投入上却显得非常不足!不高的军费却养着世界上数量最庞大的军队,军人的待遇可想而知,军人的相对收入逐年下滑,从而导致大量高素质人才向军外流失,同时优秀人才也不愿意加入军队。目前,高素质人才大量流失已经成为我军面临的一个严峻问题!军心不稳,何以为战?所以,提高军人待遇刻不容缓!我的战友们,我想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觉得自己快乐吗,你们的夫人,你们的小孩,你们的父母,你们的亲人,他们都因你是一名军人而受益吗?你们的孩子是否能受到和有钱人家的孩子一样的教育,你们的妻子是否还在为一件羡慕已久的衣服而迟迟不敢下决心买,只因为钱的原因,你们的房子多大,100还是20个平方,你们的积蓄有多少,你们不觉得自己过得很可悲吗,为什么,你们仔细的思考过吗...... 
  因为我们没钱,因为我们没房子,没积蓄,没时间,没自由,对女孩子没有吸引力,我们找不到自己理想的伴侣,是的,你们也许会认为我有些夸张,不像个军人,可是我要告诉你们,我在最高、最苦的地方当过兵,那里的氧气只有内地的70%,现在我回来了,但我们依然什么也没有,不是吗。长久以来,我们不敢把这个话题公开,因为我们有纪律,有条令、条例,因为我们讲得更多的是奉献,可是我的战友们,当我们在谈奉献时,有多少人理解我们,如今的社会已经不再是那个只讲奉献就可以得到人们肯定与尊重的年代了,我们现在已经被列入弱势群体中的一类了,我在部队工作了8年,我的职务是副营,我现在工资是1290块钱,连街边擦皮鞋的都比我们工资高,连重庆的“棒棒”都比我们工资高,更不用说捡破烂的了,我们还有什么尊严,难道我们在自己的女朋友面前说“我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军人,因为我讲奉献”,就可以解决没钱,没房的尴尬?不行啊。 
  长久以来,我们都和公务员联系在一起,他们涨一回工资,我们就跟着涨一次,可是我们和公务员的差别有多大啊,他们8小时以外可以任意安排,我们强调的是8小时以外的管理,他们有比自己工资高几倍的灰色收入,我们只有死工资,他们多数有房,有车,我们到哪儿全是走路或挤公车,连住的房子都不过20多个平方,还是营房,难道你们忘记了吗,那个在部队工作30多年的老前辈,住的不过50来平米的营房,退休了,连套房子也买不起,最后要求退党。 
  如今,公务员要涨工资了,而且是大涨,要突破3000元/月,说的是“阳光工程”,考虑到公务员贪污,受贿严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给他们一个月多发些钱来消除公务员腐败问题,美其名曰“高薪养廉”,而我们呢,我们军人呢,这一次却不和公务员联系到一起了,我们工资维持现状,因为我们不会出现贪污腐败现象。 
  我的战友们,如果你觉得我没理,请骂我,如果你觉得我说得还有点道理,请站到我的身边,我多么需要你们的帮助,用你们的汗水,用你们的智慧,用你们的辛劳,去争取吧,去争取属于自己的更多的价值,我们不要太多,我们只要属于自己的那份,也许有一天,当祖国需要,我们会毫不犹豫地投入战争,可是我们能留给我们的爱人、孩子、亲人什么呢,就是那三万多块钱的抚恤金吗,那就是我们生命的价值吗,来吧战友,会有说得起话的人,理解我们的人看到的,他们会给我们说话,会帮助我们。 
  让我们的父母真正为我们而自豪,来吧战友,让我们携手并进,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帮助, 永不言败. 
  对中国军队军费使用的一些看法: 
  加强我军的军费透明化,引进公开招投标是我军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所在,中国每年的军费开支一直是个能引起国内外关注的敏感话题,随着2003财年的开始,我军新的一年军费拨款又将引起世人的关注,本人想就此对我军的军费使用提出一些个人看法。 
  中国的军费开支一直以来因为其不透明性,而倍受西方媒体的非议,并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利用,为其中国威胁论增加理论依据。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中央政府和各级省市政府,已经逐步展开市政建设设施公开招投标,各级政府还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和财政公开,中央也加强了对各级政府和单位的财会审计,并成立了中央审计局,唯独我军每年的军费开支使用状况不得公开,这种状况不能持续下去了,我军必须逐步公开每年军费的使用状况,让全国人民对我军的真实情况至少有几分了解。 
  军费开支的透明化是关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所在。当我们打开我国的各类军事杂志,经常可以看到某国跟某厂商达成购买合同,购买多少辆坦克,飞机,军舰,车辆等等等等。并且其中的价格都能透露个八九分,但从来没有听说过我军跟国内某某厂商达成军购合同,更别听说过什么价格是多少。我们甚至不知道我军的一套军服的正确报价。而大陆的媒体(特别是CCTV-4)在报道台湾省的黑金政治时,必提尹清枫命案,和拉法耶舰军购案,而台湾省的这起军购案是否能为我们提个醒呢?这方面台湾省至少还敢在公开的媒体上报道,虽然它也许可能永远没有破案的时候,但台湾的老百姓至少还知道他们的纳税钱被某些人贪污了,同为中国人大陆的纳税人到底知不知道我们的钱也没有被乱花,既然我们纳了税,我们是否应该有权利知道我们的钱花到了什么地方,我们公民有纳税的义务,但我们纳税人的权利是什么,税务局能否给个答案。当我们的政府规定了公民的义务的时候,是否应该让公民知道自己的权益呢? 
  由于军费的敏感性,和保密原则,一直以来我们讳莫如深,但本人觉得可以公开其中的非敏感性开支的使用状况。举下面几个例子。 
  衣  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成衣生产国和出口国,我军的军服不管从样式,裁剪,布料,做工各方面来讲本人实在不敢恭维,我不知道我军每人每年的服装费是多少,但一定是笔不小的开支。我的想法是对我军的军服设计和生产进行公开招投标,据我所知美军的一些服装甚至在中国生产,所以我对我国的制衣企业是非常有信心的,也许生产军服的利润很少,但如果进行公开招投标全国的制衣企业一定会蜂拥而来,道理很简单,我军的员额有250万人呀,我们有什么理由让我们的战士穿的那么寒酸呢? 
  住  住的方面本人主要讲解决部队家属的随军问题,我军有250万的员额,我军可能需要解决其中的军人和一些科技人员的住房问题,本人估计10年内需要解决50万个住宅,按每个住宅15万的造价(非盈利性)需要750亿人民币折合美元不到100亿,我军是否将这块大蛋糕进行公开招投标,这样我军官兵和科研人员住上舒适的房子,更能安心的为国防现代化服务,也繁荣了市场经济,一举两得。 
  行  行的方面改革的力度更大,越野车方面我军现在装备有北京,猎豹,日本三菱,救护车方面有一些北京,丰田,依维克,等等,一句话型号繁多,不利开战时和平时的维修,保养,增加了维修和保养的费用,吃力不讨好,本人大胆建议综上所述车辆综合起来开发一个类似于美国“悍马”的全军通用汽车计划,对全国的汽车制造商进行公开招投标,打破军车只能于军工企业生产的垄断,这样有利于节省开支有利于军车的管理有利于后勤保障。军车方面我国还装备了大量民用型轿车,什么大奔,宝马,丰田,桑塔纳,甚至底盘很低的夏利,奥拓,我不知道它们有什么军事价值,但我知道它们大多是部队首长的专车。本人大胆建议将这些我军装备的民用型轿车一律撤消其军牌,换成地方牌照,军队不负责使用期间的所需费用,但可以适当补贴,也就是说车辆的使用权归个人但产权是国家,和平时期车辆的管理归地方,不配备驾驶员,部队不再颁发单独的军队驾照,驾照由地方统一颁发,管理。这样能有效的改善军车的形象,减少军车的违章现象。对这些民用型轿车的采购一律进行公开招标,可有效杜绝超标车的出现。其它车辆依以上办法进行改革。军车的改革将是有其积极的军事意义和社会意义。 
  薪  军人的工资施行年薪制,提高军人的工资待遇,压缩机关规模,充实基层,本人觉得我军的工资实在太低了,不利于人才的培养和引用,人才也极易流失,改变我军建设中,军人只讲奉献的观念,树立军人是一种职业的观念,现代社会对人才的争夺日益激烈,如果不改变我军现在的人才观,我军将很难吸引优秀的人才进入军营。现在的战争比的是头脑,我军的薪金制度必须改革。 
  军费的透明化是我军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当然路要一步步走,饭要一口口吃,我军可尝试在一些非军事作战装备的军费使用上进行公开采购,然后逐步公开我主战装备的采购价格,对一些重要的军事采购计划和科研项目必须经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和中央军委的联合审查和批准,外面不能公开,但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还需要保密吗?中央军委和全国人大联合成立一个专门的审计局专门对军费的使用进行监督审计。军费的透明化势在必行,绝对的真空只能产生绝对的腐败。 
(本人代表的是目前部队一大批工作在最基层的军人,他们中有的是士官,有的是军官,有的是文职,有的是过得非常清苦的技术干部,他们没有权利,也不会利用权利,他们只知道保家卫国,只知道埋头工作,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知道还有一小批有点权力的人,他们玩转手中权利,取不该属于他们的财产,我不代表他们,我的观点在他们看来也许不屑一顾,甚至会受到他们的强烈反驳,那是很正常的,但我不怕,我相信邪不胜正,因为我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因为我代表的是更多数人的利益,以上只是本人自己的一些看法,也许有些言词不太恰当或者有些偏激,恭请大家指正。) 
2008-4-11 10:54 回复此发言
2
身份:圈友
发帖:2
你不知道现在的军人和强盗有什么区别呢! 
不是一样有灰收入吗?(大部份)
2008-4-11 20:06 回复此发言
3
身份:圈友
发帖:26
2楼的,我本来想骂你的,但是你说得也很对,不过你不能一棒子打死一船人,你想的问题太极端了,你的意思是军人就应该把自己的小命献给人民?如果是这样,我想你也不能算是个合格的中国公民了,因为我发现你太自私了,你想让中国250多万军队来保护你这样的人,我觉得没意思,不值得!我也想知道,军人抢你钱了还是抢你老婆了?没有军人你现在可能已经不是中国人了,真怀疑你是不是特务或者间谍什么的,一共两句话,没有一句像人说的,本来挺高兴的,看见你的回帖后心情特别郁闷!
2008-4-12 02:51 回复此发言
4
身份:圈友
发帖:26
对了,这个人可能就是那个眼红的那位,有意思么?赶紧治病去吧你!
2008-4-12 02:52 回复此发言
5
2楼的,不知道你是如何得出军人有灰色收入这种荒诞的观点的,而且我还特别怀疑你的精神状态,你这种人根本就不配看我的帖子,希望你以后不要来玷污我的帖子,丢人!!
2008-4-12 09:55 回复此发言
6
身份:圈友
发帖:8
psutei2007:
你不知道现在的军人和强盗有什么区别呢! 
不是一样有灰收入吗?(大部份)

放屁,有本事你也來當兵啊?
2008-4-12 11:53 回复此发言
7
身份:圈友
发帖:2
二楼的说话未免有点过分了吧?当兵的怎么了?当兵的也是人啊!当兵的也有爹娘!他们不是冷血动物!如果你要真的懂军人一点点,你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太过分了!不往远了说.07年南方的这次雪灾,去国没有军人不知道会成什么样子!况且又牺牲了多少军人,你想过吗?你在家里陪老婆孩子吃饭看电视的时候军人在一线救援!这些都可以不说,可是军人涨点工资怎么了?俗话说的好,当兵的没有多少钱!可是当兵的也要养家湖口啊!他们也得过日子啊!一个人在外面当兵,好几年连家都回不了,多拿点工资怎么了?嫉妒啊?有本事你也当兵啊!!!那样你就不会说出这么无聊的话了!希望在你下次发言前.想明白在说!
2008-4-12 16:49 回复此发言
8
身份:圈友
发帖:5

没有当过军人的人肯定不会i了解军人的痛与哭。军人的待遇是要提高了!军人的素质也要提高,不要在成为一些无用子弟熬两年青春的地方!邓小平说过军人要忍耐,我想现在我们应该有国力来提供了!

2008-4-12 19:06 回复此发言
9
军人待遇还要怎样才算高,你说说,你们打过仗吗?一否定你们,就说奉献什么的,你奉献了多少?谁没奉献过?
2008-4-13 00:46 回复此发言
10
身份:圈友
发帖:21
朱国华:
军人待遇还要怎样才算高,你说说,你们打过仗吗?一否定你们,就说奉献什么的,你奉献了多少?谁没奉献过?

当军人不必为家人的吃喝拉撒睡而整天忧虑、不必为孩子上学、老婆工作、老人看病而担心经济承受力的时候……

也忠告一句,抛弃过去不讲,就目前来说军人有什么样的待遇,国家军队就有什么样的战斗力,民工收入层次的军队很难想象能够吸引来博士、硕士等科技人才,也更不能指望这样的军队能够打的起高科技战争,最多还是70年前的那支“小米加步枪”的“土八路”。

2008-4-13 15:26 回复此发言
11
身份:圈友
发帖:21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国家如果想强大的话,他就有这个义务养好为他看家护院的“兵”,否则“伟大复兴”就纯粹是一句口号,一次“扯淡”。对于朱国华网友的观点,我表示否定,他的观点具有片面性及不成熟。养兵就是养命,就是提前储备生命,战时好让那些兵献出生命!对一个人来说,什么是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当代中国军人的生命不是廉价的,不是随意可以抛弃的。国家必须让军人吃好喝好、生活好,让他们不用担心亲人家属的生活,让他们在战时能够为了国家而献出生命,但要达到这种效果,你国家就必须先有投入,没有投入就没有产出,这是一个非常浅显的道理,你“朱国华”懂不懂??你不懂,上过学没有?上过的话,也是白上了。奶奶的!!
2008-4-13 15:37 回复此发言
12
身份:圈友
发帖:6
军人的称谓就意味着牺牲!你当过兵吗?
2008-4-13 15:45 回复此发言
13
身份:圈友
发帖:30
现在什么都在涨~~军队涨工资也没有什么啊~~~如果自己的工资没涨那是你所在单位的问题~~~跟人家军队涨工资有什么关系~~在说军人做的的确比别人多~~~至少我们还有假可以放,人家可以24小时听命令~~
2008-4-13 15:47 回复此发言
14
身份:圈友
发帖:2
那几位肯定不是当兵的!!!!!!!!!!!! 
根本都不是军人说的话!!!!!!!!
2008-4-13 16:20 回复此发言
15
身份:圈友
发帖:26
你说我们是不是因该不用拿工资呢?你是不是想要是那样就好了阿!你说我们管吃管住,还用什么钱,什么待遇阿,是不是?要不这样吧,你来我这里工作,我每天给你吃的,穿的,还有住的地方,然后什么也没有,包括自由,你看行不行?至于干什么那就要听我得了,让你死,你也得干,没办法,这都是军人应该干的,你看看你行不行?
2008-4-13 21:45 回复此发言
16
身份:圈友
发帖:63
psutei2007:
你不知道现在的军人和强盗有什么区别呢! 
不是一样有灰收入吗?(大部份)

这个,也许是你自己得偏见。懂不懂?不懂得话,你就来找我,我也许会让你懂!........(来回得车费,我给你报销。)一点素质都没有。

2008-4-13 22:28 回复此发言
17
身份:圈友
发帖:21
神话:
军人的称谓就意味着牺牲!你当过兵吗?

军人的称谓意味着牺牲。这个观点我赞同。军人本人可以牺牲,可以奉献,但是军人的父母、妻儿是否有义务牺牲?更要强调的是军人的牺牲是有成本的,不是无所谓牺牲的廉价品!!
2008-4-14 11:46 回复此发言
18
身份:圈友
发帖:2
军人待遇应该提高,但军人素质也要相应提高.
2008-4-15 10:18 回复此发言
19
身份:圈友
发帖:26
雪无恨:
军人待遇应该提高,但军人素质也要相应提高.

同意你的观点
2008-4-15 15:35 回复此发言
20
身份:圈友
发帖:10
国家要军人来保护,如果没有军人就没有我们安定的生活,是呀难道说你们还用老眼光来看事?还说当生兵的有什么了不起的?我给你说现在想当兵也不容易了!部队也有问题,但是总比地方好呀!
2008-4-15 19:03 回复此发言
21
身份:圈友
发帖:5
小兵张嘎:
2楼的,我本来想骂你的,但是你说得也很对,不过你不能一棒子打死一船人,你想的问题太极端了,你的意思是军人就应该把自己的小命献给人民?如果是这样,我想你也不能算是个合格的中国公民了,因为我发现你太自私了,你想让中国250多万军队来保护你这样的人,我觉得没意思,不值得!我也想知道,军人抢你钱了还是抢你老婆了?没有军人你现在可能已经不是中国人了,真怀疑你是不是特务或者间谍什么的,一共两句话,没有一句像人说的,本来挺高兴的,看见你的回帖后心情特别郁闷!

2008-4-15 20:13 回复此发言
22
身份:圈友
发帖:5
2楼的就是欠骂,郁闷
2008-4-15 21:06 回复此发言
23
身份:圈友
发帖:1
我赞成涨   但是你们也不能把我们没有当兵的说的像在天堂似的  当军人不必为家人的吃喝拉撒睡而整天忧虑、不必为孩子上学、老婆工作、老人看病而担心经济承受力的时候…… 
     事实上这点大多数人都在面对  毕竟含着金钥匙出身的是少数  一样都在为柴米油盐奔波
2008-4-16 12:42 回复此发言
24
身份:圈友
发帖:7
何必在乎那些无聊人的闲话呢?相比较付出而言,涨工资理所应当,辛苦了。
2008-4-16 13:31 回复此发言
25
身份:圈友
发帖:15
军人待遇应该提高,但军人素质也要相应提高. 
 
但是你们也不能把我们没有当兵的说的像在天堂似的  当军人不必为家人的吃喝拉撒睡而整天忧虑、不必为孩子上学、老婆工作、老人看病而担心经济承受力的时候……  
     事实上这点大多数人都在面对  毕竟含着金钥匙出身的是少数  一样都在为柴米油盐奔波
2008-4-16 17:29 回复此发言
26
身份:圈友
发帖:21
Anny:
军人待遇应该提高,但军人素质也要相应提高. 
 
但是你们也不能把我们没有当兵的说的像在天堂似的  当军人不必为家人的吃喝拉撒睡而整天忧虑、不必为孩子上学、老婆工作、老人看病而担心经济承受力的时候……  
     事实上这点大多数人都在面对  毕竟含着金钥匙出身的是少数  一样都在为柴米油盐奔波

军人素质也要相应提高,这个观点是正确的。人们向往好的生活,希望家庭负担能够少一些,这是常理。军人是一个特殊的职业,这个职业的特殊性在于其职业人——军人,要更多的考虑如何提高军事素质,提高军队打赢能力,因为这关系到国家的切实安全,国家的安全关系到所有国民的切身利益。当军人的精力或注意力被其他因素干扰时,其提高素质就必将受到影响,无法打赢的军队如何能让老百姓安心?如何让老百姓放心?现在的伊拉克、阿富汗的老百姓们他们连上街都要提心吊胆,担心遇到路边炸弹,他们能够做到安居乐业吗? 
现代的战争对军人的素质特别是文化素质越来越高,军队比以往更加迫切需要高素质的人才来操作现代化的信息战武器,然而目前地方有多少硕士、博士愿意放弃自由来军队接受严格的纪律约束,来享受清贫的苦行僧生活?谁不想有一个安逸的后方?我建议各位不是军人的同志多到军队过过“军事日”,体验一下军营生活是如何的“惬意”吧!!
2008-4-17 10:36 回复此发言
27
身份:圈友
发帖:2
我原本想当兵的,可我爸极力反对因为他当过,应该给军队涨工资,使军人无后顾之忧,工资高了才会吸引到更多优秀的人才,才会有效的提高我们的战斗力,高技术武器也需要告素质的军人使用和维护的!
2008-4-17 20:45 回复此发言
28
身份:圈友
发帖:2
奔腾的心:
我原本想当兵的,可我爸极力反对因为他当过,应该给军队涨工资,使军人无后顾之忧,工资高了才会吸引到更多优秀的人才,才会有效的提高我们的战斗力,高技术武器也需要告素质的军人使用和维护的!

这位小弟弟我很同情你也为你感到失望,你老爹叫你不要当兵你就不当兵啦,你老爹什么素质呀,还是当过兵的,给我们军人蒙羞.人要有理想就得去实现,坚持自己的观点.军人多伟大,多潇洒. 
我也想对2楼的说两句,现在部队是有少部分人吃饱了撑的,搜剐兵脂兵膏,但是林子大了哪会没有害群之马的,你敢保证.不要把事情想的那么悲观,暗淡.而把军人说的那么一文不值的.打起仗来,你第一个上呀,没上战场不知道,没有不怕死的兵. 
军人的工资是要涨,两年义务兵不容易,士官更不容易,但是涨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必尽嘴巴多呀,一涨可不是个小数目呀几百万正规军,武装警察,预备队.头都大了,中国的军费少呀.现在全得用在高科技上,不然的话,还要被美国,俄罗斯踩在脚下面,就连一个小日本,印度,菲律宾还对我们大呼小叫的,说什么多长时间就可以把我们什么部队给咱的啦,听着就来气,不过还好我们的江主席有亲和力,还好不是我,要不然跟他们过两招.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提高军人的思想素质,搞好他们的业余生活,让他们真正懂得什么是军人,军人应该干什么,军人要得到什么,军人并不是为养家糊口而去当兵的,要真是这样我看打仗的时候都没有当兵的啦,万一打仗死了,谁来养家呀,对不对,做为一名军人,是为了自己的祖国不被别国侵略,为了子孙后代,为了别人而去的.
2008-4-18 15:36 回复此发言
29
身份:圈友
发帖:21
搏出自我精彩:
奔腾的心:
我原本想当兵的,可我爸极力反对因为他当过,应该给军队涨工资,使军人无后顾之忧,工资高了才会吸引到更多优秀的人才,才会有效的提高我们的战斗力,高技术武器也需要告素质的军人使用和维护的!

这位小弟弟我很同情你也为你感到失望,你老爹叫你不要当兵你就不当兵啦,你老爹什么素质呀,还是当过兵的,给我们军人蒙羞.人要有理想就得去实现,坚持自己的观点.军人多伟大,多潇洒. 
我也想对2楼的说两句,现在部队是有少部分人吃饱了撑的,搜剐兵脂兵膏,但是林子大了哪会没有害群之马的,你敢保证.不要把事情想的那么悲观,暗淡.而把军人说的那么一文不值的.打起仗来,你第一个上呀,没上战场不知道,没有不怕死的兵. 
军人的工资是要涨,两年义务兵不容易,士官更不容易,但是涨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必尽嘴巴多呀,一涨可不是个小数目呀几百万正规军,武装警察,预备队.头都大了,中国的军费少呀.现在全得用在高科技上,不然的话,还要被美国,俄罗斯踩在脚下面,就连一个小日本,印度,菲律宾还对我们大呼小叫的,说什么多长时间就可以把我们什么部队给咱的啦,听着就来气,不过还好我们的江主席有亲和力,还好不是我,要不然跟他们过两招.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提高军人的思想素质,搞好他们的业余生活,让他们真正懂得什么是军人,军人应该干什么,军人要得到什么,军人并不是为养家糊口而去当兵的,要真是这样我看打仗的时候都没有当兵的啦,万一打仗死了,谁来养家呀,对不对,做为一名军人,是为了自己的祖国不被别国侵略,为了子孙后代,为了别人而去的.

呵呵,我想楼上的肯定是看央视军旅题材的电视电影看多了,我绝对肯定这位网友对部队并不了解。军队的战斗力大体上可以分为两个方面,硬件和软件。硬件可概括为武器装备,软件大体可包括战斗技能和士气。中国军人的思想素质相比较地方总体上要好的多,也可以在世界军队上去争高低,中国的优良传统在军队反而得到了更好的传承。但一支军队是由人组成的,人能光靠思想素质就能生活吗?什么是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组成社会。军人也是人,是经过武装的公民!他们不是圣人!中国军人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央视大剧把军人拍成圣人,这是社会舆论的主流。但事实上,军人也有七情六欲,也有儿女情长,军人不是机器人,也需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不可缺,很重要,但是物质文明是基础,没有物质,大谈精神纯粹是“空中楼阁”!“军人并不是为养家糊口而去当兵的”这句话纯粹是梦呓!不养家糊口,军人是怎么生出来的?像孙悟空一样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现在世界的军事发展潮流就是军人职业化,中国也在裁军,缩短义务兵服役期,建立士官服役制度,这都是军人职业化的体现。既然当兵成为一种职业,他就得养家糊口,他的职业就是一家老小的经济来源!!

在刚建国以及70年代之前的一段时期,我国老百姓的总体收入不高,连温饱都不能很好解决的情况下,当兵到部队是一种向往,因为部队管吃管住管穿,还有零花钱拿(津贴)。那时候一身军装多荣耀啊?那时候军人的待遇多高啊?工资是地方政府公务员工资的十倍(也有说是6倍,没有一种准确说法,但只高不低),那时候嫁给当兵的是一种潮流。但是现在看看我们的现实,有几个热血的女青年愿意找当兵的?对于找了当兵的做丈夫的军嫂们,我佩服!但是再看看这几年部队中的离婚率跟物价似的,每年递增啊!有不少女青年年轻时思想素质挺高,献身嫁给军人,但当她独守空房,并面对清贫现实时,有多少人能够保持住当年的热血?不少的“军嫂”变成了“假军嫂”,给当兵在外的丈夫戴了一顶顶“绿帽”!这绿帽是个中国男人的话,都不喜欢戴!管计划生育的干事跟我讲起这些离婚事迹时,我一次次气愤不已!!但又无可奈何!暂时写到这里吧……

2008-4-18 17:25 回复此发言
30
身份:圈友
发帖:4
psutei2007:
你不知道现在的军人和强盗有什么区别呢! 
不是一样有灰收入吗?(大部份)

哥哥说的是退伍的吧你自己看见在职的贪污了?
2008-4-18 21:56 回复此发言
31
身份:圈友
发帖:4
psutei2007:
你不知道现在的军人和强盗有什么区别呢! 
不是一样有灰收入吗?(大部份)

还有就是即便是退伍的我想也不象你说的那样吧 
2008-4-18 21:57 回复此发言
32
身份:圈友
发帖:14

2楼的你想想吧,军人有多苦,希望你不要一棒打死那么多。 
TMD,眼红的都TMD是中国人吗?              

TMD炸死眼红的

2008-4-19 17:21 回复此发言
33
身份:圈友
发帖:14
高山流水:
军人待遇应该提高,但军人素质也要相应提高.

同意
2008-4-19 17:24 回复此发言
34
身份:圈友
发帖:14
别TMD披着人皮不说人话,不干人事。
2008-4-19 17:26 回复此发言
35
身份:圈友
发帖:14
psutei2007:
你不知道现在的军人和强盗有什么区别呢! 
不是一样有灰收入吗?(大部份)

希望你以后做事和说话对的起你那张人皮和体内的人血
2008-4-19 17:28 回复此发言
36
身份:圈友
发帖:14
奔腾的心:
我原本想当兵的,可我爸极力反对因为他当过,应该给军队涨工资,使军人无后顾之忧,工资高了才会吸引到更多优秀的人才,才会有效的提高我们的战斗力,高技术武器也需要告素质的军人使用和维护的!

我怀疑你爸真的当过兵,不过我体你的军心感到自豪
2008-4-19 17:31 回复此发言
37
身份:圈友
发帖:21
朱国华:
军人待遇还要怎样才算高,你说说,你们打过仗吗?一否定你们,就说奉献什么的,你奉献了多少?谁没奉献过?

我去,这话能从您这大岁数人嘴里出来` 不像啊!~~~ 
 
 
拜托您工资多少现在? 
奉献,你的奉献是为你自己,为你的家人 
军人的奉献是给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 孟祥宾凭什么跳下去去救一个因为失恋的女孩啊!!李剑英凭什么不跳伞啊,他们给谁奉献了? 
 
您这话,不该从你嘴里出来的!!!!!! 
 
说实话这样的中国人,不值得救,么么的,失个恋跳河,这种自私的思想,就应该让这种人全死,当过滤了
2008-4-19 23:03 回复此发言
38
身份:圈友
发帖:21
不是吧,工资这么低,....真的该涨挖~  吃好喝好才有力气战斗挖!
2008-4-19 23:05 回复此发言
39
我觉得二楼的可能是自身家庭出生问题才有可能这样说话,极有可能你家有一个可以拖出去枪毙的贪污犯.
2008-5-03 21:30 回复此发言
40
身份:圈友
发帖:7
小兵张嘎:
2楼的,我本来想骂你的,但是你说得也很对,不过你不能一棒子打死一船人,你想的问题太极端了,你的意思是军人就应该把自己的小命献给人民?如果是这样,我想你也不能算是个合格的中国公民了,因为我发现你太自私了,你想让中国250多万军队来保护你这样的人,我觉得没意思,不值得!我也想知道,军人抢你钱了还是抢你老婆了?没有军人你现在可能已经不是中国人了,真怀疑你是不是特务或者间谍什么的,一共两句话,没有一句像人说的,本来挺高兴的,看见你的回帖后心情特别郁闷!

好样的  支持你!!!!
2008-5-05 22:52 回复此发言
41
nokia6630pla: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国家如果想强大的话,他就有这个义务养好为他看家护院的“兵”,否则“伟大复兴”就纯粹是一句口号,一次“扯淡”。对于朱国华网友的观点,我表示否定,他的观点具有片面性及不成熟。养兵就是养命,就是提前储备生命,战时好让那些兵献出生命!对一个人来说,什么是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当代中国军人的生命不是廉价的,不是随意可以抛弃的。国家必须让军人吃好喝好、生活好,让他们不用担心亲人家属的生活,让他们在战时能够为了国家而献出生命,但要达到这种效果,你国家就必须先有投入,没有投入就没有产出,这是一个非常浅显的道理,你“朱国华”懂不懂??你不懂,上过学没有?上过的话,也是白上了。奶奶的!!

说的好
2008-5-16 00:03 回复此发言
42
   一说起当兵就这样那样的,但是一说起转业退伍到地方就象上刑场似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么差,据我所知,成都军区一个普通二级士官每月至少拿2500以上,而且平时什么都不用花钱。 
   我就是他妈个公务员,大专毕业,在一个小城市的重点单位,一个月白色加灰色收入加下来也就2500,但是花销很大。 
    说来好歹也是个干部,干了7、8年,如果在军队上只要不犯错误,每两年就正常提升一次,按理说怎么也是个副连级了吧,可在县乡两级,你上得了就上,上不了你就永远是那个级别,没有正常晋升这一说(中国90%的公务员都是县乡两级)。一个副连级的军官该拿多少大家心里应该也有数吧。我是进了城的,我以前乡上工作的那些同事还有很多城里的清水衙门的跟我同年纪的公务员,每月收入不到1000,而且没有其他收入。在目前的通货膨胀的今天,1000元能做什么?基本生活费,其他的根本不可能考虑。 
    你们口口声声说牺牲牺牲,要说生活上的牺牲我信,不然怎么有当兵当三年,母猪变貂禅这一说。但是你们牺牲了多少人啊?假如这次台湾独立,以你们的战斗力,估计牺牲个50%是很正常的,也不枉了你们拿的那份钱,问题是现在战争了吗?08年的前几年,你们的工资至少涨了2倍多,你们现在还在哭穷。一个大学毕业的老师一个月拿多少?一个大学毕业的军人一个月拿多少?比比你们就知道了。
2008-5-16 11:41 回复此发言
43
再补充一句,好铁不打钉,好男不当兵。自古的说法就是这样。 
至于尊重,等军队国家化了我会考虑考虑的。
2008-5-16 11:45 回复此发言
44
身份:圈友
发帖:3
军人也是人,他们不是神! 
部队是不养闲人的…… 
请不了解情况的同志不要乱讲话! 
给军人涨工资是国家处理的,如果不明白或者有意见, 
可以去上级机关询问那!(不过,那样你会不会显得很无聊……)
2008-5-16 15:39 回复此发言
45
四川的那几个网友,你家在不在地震区域,如果在的话,答案我就不用说了,如果不在,你去一下灾区。还有那个四川西昌的公务员,如果你身边的一个正连职干部和你换工作,你愿不愿意(不考虑现在,等地震处理完后换),我可以说,在四川当兵的所有连职军官都愿意和你换工作,但不敢和你换,你这种人到了部队,他们也不放心,接不了他们手中的接力棒,说大话的人,往往干不出大事,受不了大苦,成不了大气。你也别发牢骚了,在地方估计也就这样了,成不了大业。再一,告诉你,部队的升职不是你想象的那样,要是那样,所有的军人都能混个将军了。
2008-5-21 03:40 回复此发言
46
四川的几个不懂事的网友,我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听说西藏的军人工资是四川那军人工资的2.5倍,你可以和西藏的军人换工作。
2008-5-21 03:43 回复此发言
47
四川的几位不懂事的网友,前几年看一个记录片,守海岛的狗能疯掉,你去那试一试,看你能不能疯。
2008-5-21 03:45 回复此发言
48
几位不懂事的四川网友 
    军人要不要加工资,这是国家的事,如果国家有财力的话,加一些,我看也可以的,但不能和有些国家比,军人的工资,动不动就是同级别公务员的十几倍,那样可能不行,你那时有什么过激的语言,我不怪你,但现在,你说这话,就有点不好了。
2008-5-21 03:52 回复此发言
49
军人朋友们 
    现在请大家安心,加不加工资,加多少,那不是你们现在所考虑的事,咬咬牙,难关会挺过去的,现在,我们都要关注四川灾区,在四川救灾的各军种的军人都能不要命的去进行救灾,命都可以不要,还在乎加什么工资。我想,干好事是第一位,有作为了,一定会有地位的,肯定也会活的滋润的(精神生活、物质生活等)。到底加不加工资,加多少,什么时间加,以什么性质加,要让普通百姓有个心里接受过程。
2008-5-21 04:01 回复此发言
50
请问西昌的网友 
    你家有人在军队吗?
2008-5-21 04:03 回复此发言
共有帖子数114
匿名回复
内    容: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