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博客| 空间服务| 博客圈| 搜索圈子
正在加载用户信息...
首页> 讨论区> 浏览帖子
共有帖子数100
主题:你恨小日本吗?
1
身份:圈友
我不知道有多少中国人会有抵日情节,至少我知道,我的大学校友,大部分人在小泉执政时期,都确定了抵制日货的思想意识。  
首先作为我们中国人应该要有这么一个意识——日本人曾经在半个多世纪以前对我们的前人做了令人发指的事情,而现在的日本政府甚至民间的很多组织都没有真正的反省二战,依然将二战中的甲级战犯的灵位供奉在靖国神社,几乎每一界日本首相都会去参拜。当然还有很多伤害我们中国人民族感情的事情。我们怎能原谅他们??  
当然,抵日是一个系统的全面的长期的过程,我们不能将其简单化,片面化,任何极端的抵日行为都有可能贻笑大方。  
所以,我们建立了一个抵日的专有圈子——抵日同盟  
http://q.163.com/dititongmeng/edit/  
目前是圈子的成长期,如果你认为抵日有相当的重要性,如果你也对日本恨之入骨,就请大家加入圈子。  
我们期待你的加入。让抵日运动发展壮大,让日本政府在若干时间以后,能看到我们中国人的民间力量,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让日本政府能真正为二战道歉,把甲级战犯的灵位请出靖国神社。  
再次邀请你的加入!  
2008-2-10 13:10 回复此发言
2
恨,真TMD恨。 
象这种民族,早晚会自动消灭的。
2008-3-06 21:05 回复此发言
3
身份:圈友
发帖:28
呵呵,好像日本的祖先和中国有点关系哦。 
其实日本是个很顽强的国家,你若查过日本历史就可以知了. 
至于靖国神社这件事,也就是那几个混蛋想搞军国主义,但日本的国民是无辜的,我们也不能为了仇恨,而连累无辜的日本国民吧. 
 
2008-6-23 19:00 回复此发言
4
身份:圈主
发帖:153
关于历史,我们还是冷静地对待它,出格的语言最好不说,文人最好别参与政治!
2008-6-24 04:32 回复此发言
5
身份:圈主
发帖:153
烟客:
恨,真TMD恨。 
象这种民族,早晚会自动消灭的。

这个观点值得商榷!
2008-6-24 04:32 回复此发言
6
身份:圈友
发帖:10
流星雨:
关于历史,我们还是冷静地对待它,出格的语言最好不说,文人最好别参与政治!

国家兴旺,匹夫有责!文人还不如一匹夫吗!难道要等到日本人再杀几十万同胞的时候再觉醒吗!更何况,那时的你我是否还活着也未可知。
2008-7-06 12:39 回复此发言
7
身份:圈友
发帖:9
流星雨:
关于历史,我们还是冷静地对待它,出格的语言最好不说,文人最好别参与政治!

哈哈 
圈主说了一句,很好笑的话哦 
“文人”  何为“文人”?学历史的人算不算是文人?如果是的话,请问:有哪个学历史的人不懂政治或是能避开政治? 
历史,政治,马列哲学是密不可分的。 
历史所涉及的范围很广的,还有地理,军事,文化,经济等,都与历史有关。
2008-7-06 20:09 回复此发言
8
身份:圈主
发帖:153
蓝色的等待:
流星雨:
关于历史,我们还是冷静地对待它,出格的语言最好不说,文人最好别参与政治!

国家兴旺,匹夫有责!文人还不如一匹夫吗!难道要等到日本人再杀几十万同胞的时候再觉醒吗!更何况,那时的你我是否还活着也未可知。

二战的发生是有其特殊的历史条件的,现在是什么时代了,小日本怎么可能再来侵略我们?再说了,现在是“国难当头”吗?真正到了哪个时候,自然有口诛笔伐的借口。我们不能逞一时之快,挑起民族矛盾啊!
2008-7-06 21:47 回复此发言
9
身份:圈主
发帖:153
风儿:
流星雨:
关于历史,我们还是冷静地对待它,出格的语言最好不说,文人最好别参与政治!

哈哈 
圈主说了一句,很好笑的话哦 
“文人”  何为“文人”?学历史的人算不算是文人?如果是的话,请问:有哪个学历史的人不懂政治或是能避开政治? 
历史,政治,马列哲学是密不可分的。 
历史所涉及的范围很广的,还有地理,军事,文化,经济等,都与历史有关。

关于文人的讨论以前我们开展过,只是历史所留给我们的心灵创伤何必一提再提呢?现在的世界大趋势是走向和平,如果我们一味地在历史问题上纠缠不休,是叫“明智”吗?文人应该是理性的,多思考,用目前的国内国际形势来分析似乎更好,您说呢?
2008-7-06 21:53 回复此发言
10
身份:圈友
发帖:28
学历史的目的我认为有两个:一是,以史为鉴,不要走前人的错路和弯路。二是,了解过去,放眼未来。 
2008-7-06 22:15 回复此发言
11
身份:圈友
发帖:2
能动用文字写上几个字就算文人吗,岂不知中国文人在历史上是最有骨气者之一;历史的教训怎可忘记,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中国与日本的这段历史恩怨,任何一位有骨气的中国人都不该忘记;如果是一位真正的文人就更不该忘记这段有文字记载的八年血泪。我在家中就有明文规定,任何情况下不买日货,不允许后代去日本留学,不进日资工作;我目前所从事的工作也是指对抗战历史的。
2008-7-06 22:22 回复此发言
12
身份:圈友
发帖:13
嘴上风暴?!  
 
流星雨,我碰巧一直在构思一篇关于日本的文章。因为我不赞成现在的人一味就动辄抵制这个、抵制那个?!看问题要理性,整天滔滔不绝、高谈阔论?少说,多做! 
 
因为,论起来,我还是抗日烈属——我爷爷、鲁西抗日游击队宣传干事1938年春牺牲在黄河边上。。。 
 
有人说抵制日货从我做起,那我问你,在我们这里,就连豆腐干都是中日合资生产的,你抵制个什么?唱高调,谁都会喊,拜托了,就是真得到那一天,那些成天喊得最响的,谁能保证其不会当汉奸呢?你能?还是我能保证?! 
 
拜托,停止同胞网友互相攻击,也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表现! 
2008-7-06 22:26 回复此发言
13
身份:圈友
发帖:13
别在这里浪费国家的电力了,你们这样做,对得起那刚刚涨起来的两分五的电费么?
2008-7-06 22:28 回复此发言
14
身份:圈友
发帖:13
你们各位家里谁是抗日烈士?
2008-7-06 22:28 回复此发言
15
身份:圈友
发帖:13
先回答我这个问题!!!
2008-7-06 22:29 回复此发言
16
身份:圈友
发帖:2
蓝色的等待:
流星雨:
关于历史,我们还是冷静地对待它,出格的语言最好不说,文人最好别参与政治!

国家兴旺,匹夫有责!文人还不如一匹夫吗!难道要等到日本人再杀几十万同胞的时候再觉醒吗!更何况,那时的你我是否还活着也未可知。

你不真正懂得历史!历史可鉴,但是为了未来。单纯的仇恨是愚昧的,尤其仇恨一个民族!我们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把握民族的命运。
2008-7-06 22:29 回复此发言
17
身份:圈友
发帖:13
大海扬波:
蓝色的等待:
流星雨:
关于历史,我们还是冷静地对待它,出格的语言最好不说,文人最好别参与政治!

国家兴旺,匹夫有责!文人还不如一匹夫吗!难道要等到日本人再杀几十万同胞的时候再觉醒吗!更何况,那时的你我是否还活着也未可知。

你不真正懂得历史!历史可鉴,但是为了未来。单纯的仇恨是愚昧的,尤其仇恨一个民族!我们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把握民族的命运。

同意,自己拳头硬了,自然没有人敢算计你!!!
2008-7-06 22:31 回复此发言
18
身份:圈友
发帖:1
记住历史,珍惜今天!国富民强,匹夫有责!
2008-7-06 22:31 回复此发言
19
身份:圈友
发帖:13
必须先检讨我们自己,才能进步!
2008-7-06 22:32 回复此发言
20
身份:圈友
发帖:2
小凯:
呵呵,好像日本的祖先和中国有点关系哦。 
其实日本是个很顽强的国家,你若查过日本历史就可以知了. 
至于靖国神社这件事,也就是那几个混蛋想搞军国主义,但日本的国民是无辜的,我们也不能为了仇恨,而连累无辜的日本国民吧. 
 

我同意这位圈友的看法,其实日本人也曾在中国寻过根,他最早的族先可能在我国的彝族地区。在70年代后期,中国的海员去日本新宿,那里的当地人都称中国人叫爷爷,认为族先来了。 
我认为对军国主义,对那些右翼势力要坚决的反击,对有损中华民族的事要斗争到底。
2008-7-06 22:34 回复此发言
21
身份:圈友
发帖:1
无双:
嘴上风暴?!  
 
流星雨,我碰巧一直在构思一篇关于日本的文章。因为我不赞成现在的人一味就动辄抵制这个、抵制那个?!看问题要理性,整天滔滔不绝、高谈阔论?少说,多做! 
 
因为,论起来,我还是抗日烈属——我爷爷、鲁西抗日游击队宣传干事1938年春牺牲在黄河边上。。。 
 
有人说抵制日货从我做起,那我问你,在我们这里,就连豆腐干都是中日合资生产的,你抵制个什么?唱高调,谁都会喊,拜托了,就是真得到那一天,那些成天喊得最响的,谁能保证其不会当汉奸呢?你能?还是我能保证?! 
 
拜托,停止同胞网友互相攻击,也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表现! 

言之有理。在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很多产品已经分不清哪部分是日本产的,哪部分是中国产的了,所以有时候抵制伤害的也许就是自己。日本右翼势力确实要警惕,但也不要把范围无限扩大。
2008-7-06 22:40 回复此发言
22
身份:圈友
发帖:4
我认为,一切单纯的、口号似的、表面上的东西就不要去争论、不要去做了,就算成立一个抵日圈子,召集10万圈友50万圈友什么也不干了整天骂日本人!——有用吗?会影响日本发展吗?会扼制它的野心吗?不会的!说白了,所谓网易、所谓圈子、所谓圈友,不过是我们正常工作之余的一个消遣娱乐的场所罢了,它能起到什么作用?又有几个政治家、历史学家会真正的来重视我们这一群连真名字都没有表露出来的所谓网友?我热爱我的国家!但是你的圈子我就不参加了,你成立一个反日的党吧,我第一个加入!要不然你给我发一只枪,我和你横渡汪洋去杀掉小泉!——如果做不到,我的朋友,我们就不要争论了,好吗?
2008-7-06 22:48 回复此发言
23
身份:圈友
发帖:13
夏之风:
我认为,一切单纯的、口号似的、表面上的东西就不要去争论、不要去做了,就算成立一个抵日圈子,召集10万圈友50万圈友什么也不干了整天骂日本人!——有用吗?会影响日本发展吗?会扼制它的野心吗?不会的!说白了,所谓网易、所谓圈子、所谓圈友,不过是我们正常工作之余的一个消遣娱乐的场所罢了,它能起到什么作用?又有几个政治家、历史学家会真正的来重视我们这一群连真名字都没有表露出来的所谓网友?我热爱我的国家!但是你的圈子我就不参加了,你成立一个反日的党吧,我第一个加入!要不然你给我发一只枪,我和你横渡汪洋去杀掉小泉!——如果做不到,我的朋友,我们就不要争论了,好吗?

同意!少为这个问题浪费国家日益紧张的电力吧!
2008-7-06 22:53 回复此发言
24
身份:圈友
发帖:4
为什么要抵制日货?他们的东西是假的吗?不先进吗?在我们的市场上没有竞争力吗?——抵制日货的唯一做法就是发展我们民族自己的东西,在科技含量上,价格上争得领先地位,让国人信服,自然他们就不会去选择日货了,那时侯才是真正的抵制了日货的时候。发展才使硬道理,默默地、不排外地、和平地把自己的国家建设得强大起来,那时侯说话才有份量!
2008-7-06 22:53 回复此发言
25
身份:圈主
发帖:153
丹枫草堂:
能动用文字写上几个字就算文人吗,岂不知中国文人在历史上是最有骨气者之一;历史的教训怎可忘记,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中国与日本的这段历史恩怨,任何一位有骨气的中国人都不该忘记;如果是一位真正的文人就更不该忘记这段有文字记载的八年血泪。我在家中就有明文规定,任何情况下不买日货,不允许后代去日本留学,不进日资工作;我目前所从事的工作也是指对抗战历史的。

同意您对文人的理解,但不同意您对待历史问题的做法。和平时期谈抗战,您说有意义吗?如果我们把整个日本民族都当成仇恨的对象,我们难道不是树敌太大了吗?侵略者是该声讨,可是现在的小日本没有侵略啊。再说我们国家现在如此强大,何必在乎区区弹丸之地的小岛呢。
2008-7-06 22:56 回复此发言
26
身份:圈友
发帖:2
历史不能忘记,政治无法回避。今天的日本在做什么?知道吗?
2008-7-06 22:57 回复此发言
27
身份:圈主
发帖:153
无双:
嘴上风暴?!  
 
流星雨,我碰巧一直在构思一篇关于日本的文章。因为我不赞成现在的人一味就动辄抵制这个、抵制那个?!看问题要理性,整天滔滔不绝、高谈阔论?少说,多做! 
 
因为,论起来,我还是抗日烈属——我爷爷、鲁西抗日游击队宣传干事1938年春牺牲在黄河边上。。。 
 
有人说抵制日货从我做起,那我问你,在我们这里,就连豆腐干都是中日合资生产的,你抵制个什么?唱高调,谁都会喊,拜托了,就是真得到那一天,那些成天喊得最响的,谁能保证其不会当汉奸呢?你能?还是我能保证?! 
 
拜托,停止同胞网友互相攻击,也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表现! 

赞成你的观点,向你爷爷致敬!
2008-7-06 22:57 回复此发言
28
身份:圈主
发帖:153
大海扬波:
蓝色的等待:
流星雨:
关于历史,我们还是冷静地对待它,出格的语言最好不说,文人最好别参与政治!

国家兴旺,匹夫有责!文人还不如一匹夫吗!难道要等到日本人再杀几十万同胞的时候再觉醒吗!更何况,那时的你我是否还活着也未可知。

你不真正懂得历史!历史可鉴,但是为了未来。单纯的仇恨是愚昧的,尤其仇恨一个民族!我们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把握民族的命运。

对了,这个观点就显得很理智了!
2008-7-06 22:58 回复此发言
29
身份:圈主
发帖:153
思念:
小凯:
呵呵,好像日本的祖先和中国有点关系哦。 
其实日本是个很顽强的国家,你若查过日本历史就可以知了. 
至于靖国神社这件事,也就是那几个混蛋想搞军国主义,但日本的国民是无辜的,我们也不能为了仇恨,而连累无辜的日本国民吧. 
 

我同意这位圈友的看法,其实日本人也曾在中国寻过根,他最早的族先可能在我国的彝族地区。在70年代后期,中国的海员去日本新宿,那里的当地人都称中国人叫爷爷,认为族先来了。 
我认为对军国主义,对那些右翼势力要坚决的反击,对有损中华民族的事要斗争到底。

对于一小部分的“右翼势力”,我们自然要声讨他们。但是我们不能一棒子打倒了日本整个民族啊。现在国家的情形是一心求发展,不能树敌太多的。
2008-7-06 23:01 回复此发言
30
身份:圈主
发帖:153
wenyingniao的文学blog:
无双:
嘴上风暴?!  
 
流星雨,我碰巧一直在构思一篇关于日本的文章。因为我不赞成现在的人一味就动辄抵制这个、抵制那个?!看问题要理性,整天滔滔不绝、高谈阔论?少说,多做! 
 
因为,论起来,我还是抗日烈属——我爷爷、鲁西抗日游击队宣传干事1938年春牺牲在黄河边上。。。 
 
有人说抵制日货从我做起,那我问你,在我们这里,就连豆腐干都是中日合资生产的,你抵制个什么?唱高调,谁都会喊,拜托了,就是真得到那一天,那些成天喊得最响的,谁能保证其不会当汉奸呢?你能?还是我能保证?! 
 
拜托,停止同胞网友互相攻击,也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表现! 

言之有理。在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很多产品已经分不清哪部分是日本产的,哪部分是中国产的了,所以有时候抵制伤害的也许就是自己。日本右翼势力确实要警惕,但也不要把范围无限扩大。

这是理智的看法!支持!
2008-7-06 23:01 回复此发言
31
身份:圈主
发帖:153
夏之风:
我认为,一切单纯的、口号似的、表面上的东西就不要去争论、不要去做了,就算成立一个抵日圈子,召集10万圈友50万圈友什么也不干了整天骂日本人!——有用吗?会影响日本发展吗?会扼制它的野心吗?不会的!说白了,所谓网易、所谓圈子、所谓圈友,不过是我们正常工作之余的一个消遣娱乐的场所罢了,它能起到什么作用?又有几个政治家、历史学家会真正的来重视我们这一群连真名字都没有表露出来的所谓网友?我热爱我的国家!但是你的圈子我就不参加了,你成立一个反日的党吧,我第一个加入!要不然你给我发一只枪,我和你横渡汪洋去杀掉小泉!——如果做不到,我的朋友,我们就不要争论了,好吗?

说得很现实,我们无须互相指责,我的圈子你可不能离开呀!嘻嘻
2008-7-06 23:04 回复此发言
32
身份:圈主
发帖:153
笑雅笑兮:
历史不能忘记,政治无法回避。今天的日本在做什么?知道吗?

我想知道,嘻嘻,请大哥明示!
2008-7-06 23:06 回复此发言
33
身份:圈友
发帖:28
“民族矛盾”,就现在社会而言,已不复存在。人民的民主意识不断增强,国家不是某个人或某一批人的国家。 
中国不是某个人的中国,也不是某批人的中国,而是中国人民的中国。日本也不是某批人的日本,是他日本人民的日本。几个人代表不了整个日本人民。我们的矛头要指向军国主义和右翼势力。是他们这些人在“使坏”。 
我个人不支持战争,战争只想要那块土地,而不要那里的人民。我想那应是傻瓜所为。 
提人民的素质是很重要的哦
2008-7-06 23:07 回复此发言
34
身份:圈友
发帖:1
抵制日货,有失风范,以此治国,后患无穷;勿忘国耻,此情可嘉,以史为鉴,自强不息;泱泱大国,礼仪之邦,治国以德,厚德载物! 
 
2008-7-06 23:10 回复此发言
35
身份:圈友
发帖:4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让日本政府能真正为二战道歉,把甲级战犯的灵位请出靖国神社。”——这个目标是不能实现的! 甲级战犯在中国人眼里是鬼,但在日本人的心中却是神!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崇拜的偶像,我们的民族不是也崇尚汉武帝、铁木真吗?他们曾经给今天的亚欧地区国家造成毁灭性的灾难,如果这些国家要我们拆掉供奉他们的庙宇,扒了他们的坟墓,我们会答应吗?决对不会!大和民族也是一个有血性的民族,他们宁可再经历一次战争再承受一次打击,也不会把自己民族供奉的神从神坛上挪开半步!恨他们吗?如果恨,那么就发展和建设自己的国家吧!当我们的祖国变成巨人的时候,她会记得仇恨的!  
2008-7-06 23:11 回复此发言
36
身份:圈主
发帖:153
小凯:
“民族矛盾”,就现在社会而言,已不复存在。人民的民主意识不断增强,国家不是某个人或某一批人的国家。 
中国不是某个人的中国,也不是某批人的中国,而是中国人民的中国。日本也不是某批人的日本,是他日本人民的日本。几个人代表不了整个日本人民。我们的矛头要指向军国主义和右翼势力。是他们这些人在“使坏”。 
我个人不支持战争,战争只想要那块土地,而不要那里的人民。我想那应是傻瓜所为。 
提人民的素质是很重要的哦

这个观点值得表扬!
2008-7-06 23:13 回复此发言
37
身份:圈主
发帖:153
绯旎:
抵制日货,有失风范,以此治国,后患无穷;勿忘国耻,此情可嘉,以史为鉴,自强不息;泱泱大国,礼仪之邦,治国以德,厚德载物! 
 

精彩!
2008-7-06 23:14 回复此发言
38
身份:圈主
发帖:153
夏之风: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让日本政府能真正为二战道歉,把甲级战犯的灵位请出靖国神社。”——这个目标是不能实现的! 甲级战犯在中国人眼里是鬼,但在日本人的心中却是神!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崇拜的偶像,我们的民族不是也崇尚汉武帝、铁木真吗?他们曾经给今天的亚欧地区国家造成毁灭性的灾难,如果这些国家要我们拆掉供奉他们的庙宇,扒了他们的坟墓,我们会答应吗?决对不会!大和民族也是一个有血性的民族,他们宁可再经历一次战争再承受一次打击,也不会把自己民族供奉的神从神坛上挪开半步!恨他们吗?如果恨,那么就发展和建设自己的国家吧!当我们的祖国变成巨人的时候,她会记得仇恨的!  

您的观点就是精妙!建议您为此写篇博文吧,很有历史人文的张力的!
2008-7-06 23:16 回复此发言
39
身份:管理员
发帖:22
历史的问题要用历史的眼光看!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中国文人大喊“抵制日货”是英雄,今天的中国文人如果还在简单地重复这个口号,我看是没有发展眼光的。
2008-7-06 23:17 回复此发言
40
身份:圈友
发帖:1
我们应该记住历史,勿忘国耻!
2008-7-06 23:22 回复此发言
41
身份:圈友
流星雨:
绯旎:
抵制日货,有失风范,以此治国,后患无穷;勿忘国耻,此情可嘉,以史为鉴,自强不息;泱泱大国,礼仪之邦,治国以德,厚德载物! 
 

精彩!

赞成此观点,说得好!
2008-7-06 23:27 回复此发言
42
身份:圈友
发帖:1
我恨小日本,但落后就要捱打,好的东西我们还是要学习。
2008-7-06 23:40 回复此发言
43
身份:圈友
发帖:1
美国同样是跟日本开战的国家,为什么美国人态度跟我们不同,首先,美国是名富其实地战胜了日本的。其次,美国现在还是比日本强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左右日本。

我们为什么对日本人耿耿于怀,因为我们并没有在抗战时期真正打败日本人,至少是沾了美国人的光的。还有,现在我们依然落后于日本,我们很多人都在用仰视的目光来看日本。当然,还有更为重要的,那就是日本人现在还占着我们的领土不归还。

其实靖国神社的问题是小,道歉也不算什么问题。日本也不是通过仇视我们而超越中国的,而是虚心地跟大唐王朝学习才看到希望的。中国不行了,小日本学习的目光又转向西方。我们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我们还没有认清自己。
2008-7-06 23:59 回复此发言
44
身份:圈友
发帖:10
无双:
别在这里浪费国家的电力了,你们这样做,对得起那刚刚涨起来的两分五的电费么?

为了节省电费,建议你老兄连网也不要上了,岂不可以节省一点网络资源!
2008-7-07 00:11 回复此发言
45
身份:圈友
发帖:10
流星雨:
蓝色的等待:
流星雨:
关于历史,我们还是冷静地对待它,出格的语言最好不说,文人最好别参与政治!

国家兴旺,匹夫有责!文人还不如一匹夫吗!难道要等到日本人再杀几十万同胞的时候再觉醒吗!更何况,那时的你我是否还活着也未可知。

二战的发生是有其特殊的历史条件的,现在是什么时代了,小日本怎么可能再来侵略我们?再说了,现在是“国难当头”吗?真正到了哪个时候,自然有口诛笔伐的借口。我们不能逞一时之快,挑起民族矛盾啊!

日本的每一位首相都坚定的去参拜靖国神社那些屠杀中国人的战犯,人家根本不把中国人放在眼里,人家不怕我们倒先怕了!再说,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在国际舞台上,日本人处处刁难我们,现在正处在白热化的钓鱼岛事件,不也很能说明一些问题吗。
2008-7-07 00:22 回复此发言
46
身份:圈友
发帖:5
我只知道我的国家还不够强大,,我们的民族也并不富强,因此我们还需要卧薪尝胆.
2008-7-07 00:34 回复此发言
47
身份:圈友
发帖:6
无双:
嘴上风暴?!  
 
流星雨,我碰巧一直在构思一篇关于日本的文章。因为我不赞成现在的人一味就动辄抵制这个、抵制那个?!看问题要理性,整天滔滔不绝、高谈阔论?少说,多做! 
 
因为,论起来,我还是抗日烈属——我爷爷、鲁西抗日游击队宣传干事1938年春牺牲在黄河边上。。。 
 
有人说抵制日货从我做起,那我问你,在我们这里,就连豆腐干都是中日合资生产的,你抵制个什么?唱高调,谁都会喊,拜托了,就是真得到那一天,那些成天喊得最响的,谁能保证其不会当汉奸呢?你能?还是我能保证?! 
 
拜托,停止同胞网友互相攻击,也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表现! 

讨论这个问题????我觉的很好笑!!为什么呢!!

因为每一个历史时期都有不同的对待方式,恨能解决什么问题!!只要自己的国家强大起来还用去抵制他们吗??他们就老老实实的听话了!

 

 

还有我是军人世家,我的家族有十六位军人,有四位将军。我是井冈山的!

 

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为我们的祖国强大而做出不懈的努力!!!

2008-7-07 00:50 回复此发言
48
身份:圈友
发帖:7

没有一个脱离生活的作品会有生命力,也没有可以脱离政治的现实生活,雨果的《悲惨世界》、《巴黎圣母院》,矛盾的《子夜》,巴金的《家、春、秋》,小仲马的《茶花女》,巴尔扎克的《人间喜剧》都百年不衰的名著,而这些作品,都反映了那个历史时期的社会政治环境,也正因为在那特定的社会政治环境里,才造成了人们生活的悲欢离合,恩怨情仇。所以文人是不能脱离政治的,陶渊明之栽菊东篱下,也只是无奈之举,否则就再没那么多的诗词面世了。

至于对日本的看法,我觉得不是恨不恨的问题,二战时期的日军,纵然未死也应已风烛残年了,更何况那近百年,侵略欺凌我们的又何止日本?现在我们应有的是警惕,是奋发。

中国人之所以被欺凌,完全是因为国弱之故,正如二战结束时,斯大林要蒋介石让蒙古独立时说:“弱国无外交,中国如很强大,我绝对不会向你提出这样的交涉”。

抵制对手不等于赢,日本于毛泽东时代已经崛起,那时中国何来日货?可见日本也不单纯靠中国市场才可生存。日本曾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这段历史国人应当铭记,但历史只可为鉴,不能成为包袱。要战胜对手必需研究对手,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尤其要善于将对手的高招为我所用,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求得敌我平衡,方能稳操胜卷。

因此我们极需要的是和平稳定的建设时间,中国的睦邻政策是对的,否则以中国目前的军事力量,还不足以粉碎“国际警察”的包围,只有争得时间提高经济和军事力量,使综合国力足以与之抗衡,那时昔日“仇人”自然拜倒巨龙脚下,现在又何必与之争一日之长短?

唯黄河之磅礴,可容纳百川之冲击;有巨龙之风范,何计较豺狗之营营?把仇恨化作动力,将国家建成超级强国,那时国仇国耻,自会荡然而清。

2008-7-07 02:00 回复此发言
49
身份:圈主
发帖:153
一帘幽梦:

没有一个脱离生活的作品会有生命力,也没有可以脱离政治的现实生活,雨果的《悲惨世界》、《巴黎圣母院》,矛盾的《子夜》,巴金的《家、春、秋》,小仲马的《茶花女》,巴尔扎克的《人间喜剧》都百年不衰的名著,而这些作品,都反映了那个历史时期的社会政治环境,也正因为在那特定的社会政治环境里,才造成了人们生活的悲欢离合,恩怨情仇。所以文人是不能脱离政治的,陶渊明之栽菊东篱下,也只是无奈之举,否则就再没那么多的诗词面世了。

至于对日本的看法,我觉得不是恨不恨的问题,二战时期的日军,纵然未死也应已风烛残年了,更何况那近百年,侵略欺凌我们的又何止日本?现在我们应有的是警惕,是奋发。

中国人之所以被欺凌,完全是因为国弱之故,正如二战结束时,斯大林要蒋介石让蒙古独立时说:“弱国无外交,中国如很强大,我绝对不会向你提出这样的交涉”。

抵制对手不等于赢,日本于毛泽东时代已经崛起,那时中国何来日货?可见日本也不单纯靠中国市场才可生存。日本曾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这段历史国人应当铭记,但历史只可为鉴,不能成为包袱。要战胜对手必需研究对手,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尤其要善于将对手的高招为我所用,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求得敌我平衡,方能稳操胜卷。

因此我们极需要的是和平稳定的建设时间,中国的睦邻政策是对的,否则以中国目前的军事力量,还不足以粉碎“国际警察”的包围,只有争得时间提高经济和军事力量,使综合国力足以与之抗衡,那时昔日“仇人”自然拜倒巨龙脚下,现在又何必与之争一日之长短?

唯黄河之磅礴,可容纳百川之冲击;有巨龙之风范,何计较豺狗之营营?把仇恨化作动力,将国家建成超级强国,那时国仇国耻,自会荡然而清。


把此文独立成篇如何?推到圈子日志里让大家欣赏!真是好文笔,好思想,好观点!佩服!
2008-7-07 04:16 回复此发言
50
身份:圈主
发帖:153
蓝色的等待:
流星雨:
蓝色的等待:
流星雨:
关于历史,我们还是冷静地对待它,出格的语言最好不说,文人最好别参与政治!

国家兴旺,匹夫有责!文人还不如一匹夫吗!难道要等到日本人再杀几十万同胞的时候再觉醒吗!更何况,那时的你我是否还活着也未可知。

二战的发生是有其特殊的历史条件的,现在是什么时代了,小日本怎么可能再来侵略我们?再说了,现在是“国难当头”吗?真正到了哪个时候,自然有口诛笔伐的借口。我们不能逞一时之快,挑起民族矛盾啊!

日本的每一位首相都坚定的去参拜靖国神社那些屠杀中国人的战犯,人家根本不把中国人放在眼里,人家不怕我们倒先怕了!再说,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在国际舞台上,日本人处处刁难我们,现在正处在白热化的钓鱼岛事件,不也很能说明一些问题吗。

好好看看楼上的讨论吧,呵呵。。。
2008-7-07 04:17 回复此发言
共有帖子数100
匿名回复
内    容: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